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乌鲁木齐刘磊医生:帮助孩子长高有什么小秘诀?

时间:2019-08-30 15:2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刘磊,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目前主要从事小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钙磷代谢疾病,青春发育异常,性腺疾病,肾上腺疾病及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治。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日后长大可以达到理想身高。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许多孩子都比父母身高高得多,但是有一小部分孩子却依然还处在矮小的阶段,明明自己和别人家家长差不多高,孩子却有高矮的差异呢?孩子长高的有什么小秘诀,你知道吗?

没有什么方法能帮助孩子短时间内增高高度,经常看到报纸和电视上的广告(增高药、增高器械)声称可以加快孩子身高发育,但这种大多数是假的,实际上并不会对人类的生长产生任何正面影响,吃这种非处方药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多种身体并发症。

帮助孩子长高,自然科学的增高小秘诀才是最实用的。有哪些小秘诀呢,简单来说其实就几点:均衡的健康饮食、合理的锻炼运动、科学的作息时间。看似简单却需要长久的坚持,才能达到长高的效果。

生长激素是长高的关键因素,如果孩子是生长激素缺乏导致的矮小,那光达到以上三点还是远远不够的,需要诊断接受正规合理的治疗才有机会长高。不确定生长激素是否缺乏的可以带孩子做个生长激素激发试验,检查生长激素分泌量是否正常,如果有生长激素分泌量真的缺乏的话要及时的治疗才行。生长激素缺乏的话可以选择重组人生长激素来替代治疗,重组人生长激素和人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有相同的效果,而且是处方药,有水剂和粉剂两种形式,水剂有短效水剂和长效水剂,短效水剂和粉剂都是需要每天保持用药,但长效水剂可以延长用药周期做到一周注射一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