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消化不好怎么办?三个步骤轻松解决

时间:2019-08-30 15:2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如今,“消化不好怎么办”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健康交流主题。我消化不好、肚子胀的时候,一般会嚼两片江中健胃消食片。酸酸甜甜的,不难吃,就跟吃块糖似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当然,除了依靠助消化产品的帮助,消化不好怎么办还需要从自身的一些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上面改善调理,只有这样,才能内外兼顾,从根本上杜绝消化不好的症状。

消化不好怎么办?首先要了解症状

日常生活中,食物是我们生存的一大支持力,当然,胃作为食物的消化战地,也是尤为重要的身体器官。但是近年来,消化不好的症状逐渐影响了越来越多人,比如说,经常腹痛,吃一点东西就肚子胀,连续几天打嗝不止,食欲不振、没有胃口,胃部恶心、灼热不适等。这些症状使得人们精神萎靡、营养不良、日渐消瘦,严重的话还会引起慢性胃炎,增加癌变风险,必须要及时治疗调理,才能避免胃部疾病。

消化不好怎么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想要调理消化不好的症状,要先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先说说饮食,在这个物质丰富的时代,美食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生活调剂,但是花样众多的食物中,油炸、辛辣、生冷的食物成为伤害胃黏膜的最大元凶,偶尔食用还是可以接受的,但长期食用会导致胃消化功能紊乱,引起消化不好的种种症状。而且,饮食过快、过饱也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要时刻注意。

除了饮食之外,熬夜也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消化系统紊乱,所以合理、规律的作息习惯必不可少。最好是能够给自己制定一个时间表,定时起床、睡觉,并且安排适量的时间做一些运动来帮助胃肠蠕动,调理消化功能,增加免疫力。

消化不好怎么办?借助助消化产品

在文章的一开始说到,消化不好时,能够借助一定的助消化产品来帮助胃恢复消化功能,缓解腹胀、腹痛等不良症状。就以江中健胃消食片为例,它的主要由陈皮、山药、炒麦芽和山楂这些食药同源的原料科学配制而成,无论是吃的太油、太腻,还是肚子胀、打嗝不止,只要在饭后嚼两粒,都能得到有效缓解。江中健胃消食片已经连续15年蝉联OTC消化类销售冠军,无论是品质还是疗效都受到业界认可和消费者信赖,是可以放心选择的。

其实,消化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只要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再加上江中健胃消食片这种助消化产品的帮助,就能够轻松调理。但是,好解决并不代表不严重,很大一部分人认为消化不好是小问题,不给予重视,在最容易治疗的时候一直拖着,等到严重时才悔不当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胃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好好保护自己的胃健康,才是对身体的负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