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成都市吴康敏医生:什么办法可以长高?

时间:2019-08-30 13:4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吴康敏,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保科。1969年毕业于四川医学院医学系,1982年获医学硕士学位。1990年至1991年在意大利罗马国立营养研究院、罗马第二大学进修学习儿童营养、儿童生长发育及代谢性疾病,并相继多次在湖南医科大学儿童心理卫生中心学习心理测试和儿童心理行为疾病诊治。长期从事儿童常见病的诊治及儿童保健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要进行小儿生长监测、营养、遗传代谢及儿童心理行为的研究。擅长矮身材、性早熟、小儿营养性疾病及小儿心理行为发育偏离、小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治。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妇女保健学》教材,参编教材和专著9本。负责和主研10多项部省级科研项目及国内、国际合作课题。曾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川省、成都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成果奖4项。

专业特长:儿童保健(小儿生长发育、营养、遗传代谢性疾病和儿童心理行为)及儿童常见疾病的诊治。

专家门诊时间:锦江院区 每周二上午、周三下午、周四上午

华西院区 每周一上午 周日上午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可以高些,有什么办法可以长高呢?在人体内的骨干与骨骺之间有一段软骨,叫骺板软骨,骺板软骨是在人体内多种激素协同作用下生长的,由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以促使软骨细胞分裂,在人身高增长中有着主导作用。

什么办法可以长高?要注意好两个时期,青少年时期生长激素分泌旺盛,所以这个阶段增高快速期,还有到了青春期,是身体增高的绝妙时机,要想长得更高,就要利用好这两个时期,青少年期要提供充足的营养,身体发育需要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骨骼增长需要大量的钙、锌等物质。然后要保持体育锻炼,尤其是下肢的锻炼,可以做些跳跃类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等,能加快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增大生长激素的分泌量。

如果孩子患有矮小症类的疾病,身体内会出现生长激素会不分泌或者少分泌的情况,目前对这类疾病治疗有效的药物是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来替代治疗,需要经过相关诊断来确定是否需要用药,生长激素只适用于骨骺未闭合的人,年龄越早效果越好,常用的是水剂+电子笔,也可以用长效水剂,主要看医生怎么说。

日常的健康饮食要合理搭配好,各种营养素都要均衡。蛋白质很重要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比成人还要高,多补充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紫菜等含钙量丰富的食物。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B、C能使孩子增强身体素质。平常多带孩子到户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机会,有利于钙的吸收,更好帮助骨骼生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