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成都市向红医生:性早熟可以预防吗

时间:2019-08-30 13:3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向红,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内分泌学组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儿科专业委员会中医外治疗法专业组副组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中西医结合专业组委员,全国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常克主任医师师承弟子;曾至北京儿童医院进修学习。从事儿科临床、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中西医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擅长中西医结合进行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管理、尤其是矮身材、性早熟、性发育异常及青春期健康管理,以及小儿感冒、急慢性咳嗽、哮喘、扁桃体炎、鼻炎、腹痛、厌食、泄泻、遗尿、紫癜等儿科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性早熟在医学上定义是男孩9岁以前,女孩8岁以前,出现与年龄不相应的第二性征,性早熟会影响儿童未来成年身高,还可能带来心理障碍,对孩子的危害性是很大的,那么性早熟儿童该怎么治疗呢?性早熟可以预防吗?

治疗性早熟通常是药物治疗有效方式是GnRHa药物治疗,也可以联合生长激素治疗,常见的生长激素是水剂+电子笔,用电子笔注射可以降低孩子对针头的恐惧心理。在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的症状后,要尽早的去检查确认,确定是性早熟要尽早的接受治疗,生长激素治疗效果在年龄越小的时候效果越高,如果发现太晚等到孩子骨骺逐渐闭合医疗效果相对差了。

有一点要知道,性早熟可以预防的。早发育与长期的饮食习惯有关系的,不要给小孩吃太多油炸食品,不要吃反季节的蔬菜多半是催熟的,不可以乱吃补品,市场上多种儿童维生素等营养保健品也含有诱发儿童性早熟的物质,少吃鸡脖子和鸭脖子,这里面含有淋巴,淋巴里有激素,建议多给孩子吃季节性蔬菜水果,晚上保障高质量的睡眠,夜间在高质量睡眠下可以保证分泌出足量的生长激素,睡眠不好可能导致性腺激素分泌增加,导致性早熟的发生,每天保证运动时间超过三十分钟。

还有一点提一下,性早熟的孩子身材与年龄不符,与同龄人差距较大,很容易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障碍,家长要做的不仅仅是给孩子身体上的治疗,心理上的也要多疏通开导一下,及时的解决孩子心中的困惑,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和想法,不要对孩子说过激的话语,坚持做孩子的好朋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