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不适、腿抽筋是什么原因,补充氨糖有效吗

时间:2019-08-29 15:2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膝关节不适、腿抽筋的情况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随着年龄的增大,膝关节磨损和钙流失导致的抽筋成为困扰中老年人的两大常见难题。膝盖疼、腿抽筋是什么原因?许多时候,中老年人膝盖疼是由于软骨过度磨损导致的,年纪越大,膝盖使用时间越长,软骨磨损也就越严重。而腿抽筋则往往和缺钙有关,中老年人是缺钙的高发群体,人体内钙的流失速度会随年龄增大而变快,不注意补钙就比较容易缺乏。

有一种叫做氨糖的物质,对关节磨损的情况有改善作用。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氨糖可以帮助修复和维护软骨,并能刺激软骨细胞的生长。而硫酸软骨素则是关节滑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关节提供一定的减震力和缓冲力。另外,它还可以作为运输管道,把关节需要的营养运送进去,再把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废物排出关节。软骨素的第三个作用,则是抑制破坏软骨的酶,对软骨进行分解,从而保护软骨。膝盖疼怎么办?补充氨糖和软骨素对关节磨损导致的膝盖疼有一定帮助。那么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呢?中老年人腿抽筋,如果不是受凉,则可能是缺钙导致的。及时补充钙质,可以缓解腿抽筋的情况。

有的老年人会问,如果我既膝盖疼,又腿抽筋怎么办呢?针对这种情况(事实上这样的老年人并不少),可以吃一些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来补充老年人需要的钙、氨糖和软骨素。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产品有两款,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和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经过对比我们发现,同样是每天吃4片,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可补充氨糖1500mg,硫酸软骨素500mg和钙440mg。而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可补充氨糖776mg,硫酸软骨素408mg和碳酸钙408mg。可见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无论是钙、氨糖还是软骨素的含量都比较多,因此骨科专家更建议膝盖疼、腿抽筋的中老年人吃钙尔奇,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