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孕期补钙不可少,怎样补钙效果最好最快

时间:2019-08-29 11:5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孕期补钙是老话题了,胎儿骨骼发育需要从母体中获取钙,加上孕期要维持体内钙平衡,所以孕期补钙千万不能忽视。如果缺钙,容易引起失眠多梦,要知道休息不好,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脱发的情况;严重缺钙时,还容易引起抽筋甚至孕期骨质疏松。那么怎样补钙效果最好最快呢?

经中国营养安全研究会认定,食补+钙片是高效、安全的补钙方式。孕期补钙要重视,但孕妇早、中后期对钙的需求不一样,也要注意适度补钙;过量补钙会导致孕妇胎盘钙化,胎儿体型过大生产困难。那孕期什么时候开始补钙科学合理?食补怎么补?哪种钙片孕妇吃着安全放心?也是众多准妈妈们想知道的。

孕期补钙一般从怀孕4个月左右就要开始,为宝宝做好钙储备;7-8月,胎儿的骨骼迅速发育,对钙的需求也会提高;补钙除了为胎儿的骨骼发育提供钙物质,也是为了孕期免受抽筋、失眠等的困扰。怎样补钙效果最好最快,食补+钙片补钙能为孕妇提供充足的钙含量,准妈妈们要注意及时补钙,别等缺钙才想起补钙的重要性。

食物补钙安全、好吸收,需要注意的是,骨头汤并不能补钙,只有吃含钙食物,比如牛奶、虾、紫菜、藜麦等等,配合科学的烹饪方式,才能有效补钙。食物补钙也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避免菠菜等含有草酸的食物导致钙流失。食补的补钙作用是可以肯定的,但所能补充的钙含量有限,因此需要搭配钙片一起吃,才能满足孕期各阶段的补钙需求。

说到钙片,并不是所有钙片都适合孕妇吃,孕期补钙要以安全性为主,市面上的普通钙片不一定适合所有孕妇的补钙需求,专人专补的孕妇钙片效果好,孕妇吃着放心也安全。钙尔奇孕妇钙(碳酸钙D3)是一款专为孕期补钙的钙片,含钙量科学,每片含有600mg钙,能满足孕早期对钙的基本需求,促进胎儿骨骼、智力的健康发育,还能预防抽筋和孕期骨质疏松;添加的维D是钙的黄金搭档,能帮助提高钙的吸收率,为胎儿和孕妇提供双重营养。

也有人推荐迪巧维D咀嚼片,听说有种淡淡的水果味,可以咀嚼也可以温水服用,补钙效果也可以;迪巧维D咀嚼片算是一款普通钙片,老少皆宜,虽然孕期补钙也能吃,但跟钙尔奇孕妇钙(碳酸钙D3片)相比,它的钙量少,专人专补的效果一般。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