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护理助力"看病不求人"医路相护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医院召开

时间:2019-08-16 11:5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2019年8月7日,以“看病不求人,医路相护”为主题的黑龙江省委(局)直属管医院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医院召开。此次会议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黑龙江省医院护理部承办。主要内容包括经验分享、现场讨论和实地体验三个部分。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韩忠孝、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刘颖、委(局)直属管21家医院58名主管院长、护理部主任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韩忠孝主持。

黑龙江省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淑凤分享省医院护理在“助力看病不求人”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如开展无陪护病房、扫码把护士带身边、责护接送手术病人,开展叙事护理,正念干预心理治疗等。

哈医大四院护理部主任张静、中医大一院护理部主任王东梅、黑龙江省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孙晖、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凤君分别在会上交流,分享医院通过智慧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助力“看病不求人”工作落实情况。

黑龙江省医院主管院长王政,重点分享了黑龙江省医院护理垂直管理中护理单元实行病区制、医护绩效分开及护士职业规划设计等管理经验。与会的各家医院主管院长反应热烈,将研讨会推向高潮。

本次研讨会还有个最大亮点,议程安排实地体验黑龙江省医院护理"看病不求人"便民服务模式。

第一站患者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崔秋红主任就患者服务中心在门诊服务、住院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期间,各医院主管院长对省医院与第三方平台-黑龙江泰心康护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作模式及服务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监管协作模式可以复制。

黑龙江省医院泰心康护服务团队风采

第二站是无陪护病房。本次参观选取了消化内二科、接送手术病人20病区、老年心内科。

消化内二科护士长于书画为参观者介绍了无陪护病房开展以来,科室通过精细化管理,携同第三方细致专业的辅助服务,真正从病人的角度着想,切实解决病人的实际问题。科室廊道“眼见为实”的教育方式得到了参观者的啧啧称赞。

20病区护士长曲颖带领参观者感受责任护士接送手术病人、全程个性化的健康教育、叙事护理、正念干预的心理治疗等全过程。

老年心内科护士长汤唯带领大家体验患者聊天区、兴趣角,smile墙等,科室应用新媒体方式录制的“把护士带身边”的二维码墙让参观者耳目一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