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孩子发育迟缓怎么办?家长们看过来

时间:2019-08-15 18:01 来源:搜狐
字号:

看着别人家同龄宝宝到处活蹦乱跳的,可自家宝宝还不为所动,整天黏在我身边,这种感觉真不是个滋味,后来带宝宝去看了儿科,医生说是因为孩子发育迟缓。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精心调理,宝宝终于恢复过来了。

那今天我这个全职宝妈,就和大家聊一聊有关于宝宝成长的那些事,比如孩子发育迟缓怎么办?

孩子发育迟缓其实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家长们及时发现,就没有什么大问题,首先我们来看看孩子发育迟缓的一些征兆:

①生理发育落后

这一点还是比较好判断的,宝妈们只要定期的给宝宝测身高、体重然后对照标准的儿童发育表格就行,如果宝宝严重偏离了标准就要及时就医了。

②运动发育落后

这个就要宝妈们细心的观察宝宝日常的行为,从抬头、坐姿、走路、跑步的形态去和同龄儿童去比较。

③智力发育落后

如果你看到别家宝宝已经可以通过语言、动作对外部做出一些反应了,比如和朋友玩耍、和家人沟通等等,而你家宝宝还是一直黏父母,面无表情,目光呆滞,这种情况也是不正常的。

了解到这些征兆以后,那么问题来了——孩子发育迟缓怎么办?

①营养均衡

孩子发育迟缓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与日常的饮食相关,这是因为在平时的饮食中家长没有注意营养的均衡,导致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不足,针对这种情况家长们要多上心些,在饮食上多给孩子一些科学的搭配,蔬菜蔬果肉类鱼类一个都不能落下,如果对这方面还不太懂的家长,我建议可以直接给宝宝补充儿童维生素。

在我家宝宝4岁的时候我就去咨询过营养师,营养师建议我给宝宝吃善存小佳维,因为它是严格参照中国膳食营养学专为儿童配比的,而且也经过了美国FDA食品安全的认证,不管是从专业性上还是安全性上我都不用担心,最主要的一点是我家宝宝还挺喜欢他们家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还带卡通图案,的确很招宝宝喜欢。

②加强运动

我看到我身边很多家长都很佛系,自己拿着一个手机玩游戏,然后给另外一个手机给宝宝看动画,其实这个做法是非常不利于宝宝的脑部发育,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们买空闲时间多带宝宝出去活动活动,培养一些动手能力,这对宝宝成长很有帮助。

关于孩子发育迟缓怎么办这个问题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每个宝贝都能快乐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