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怎样提高免疫力

时间:2019-08-15 17:52 来源:搜狐
字号:

免疫力相当于我们身体的保护伞,抵抗着一些对我们身体有害的物质,相反,如果免疫力差的话,身体抵抗力下降,极易出现浑身没力气、感冒、咳嗽等症状,一到换季就感冒发烧,同样的食物别人吃没有问题,免疫力差的人一吃就拉肚子等。那么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怎样提高免疫力呢?我们必须要对症下药,了解其出现问题的原因,然后给出怎样提高免疫力的解决办法。

一般免疫力差除了先天原因,一般是由于平常不注意身体健康,熬夜,饮食不规律,经常吃腌制、烧烤、烟熏之类的食物,还有就是平常不锻炼身体,缺少运动。还有就是从小挑食,营养不均衡,体内维生素缺乏,抵抗力下降。

怎样提高免疫力有以下办法。

1.坚持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是改善身体很多问题的办法,坚持一周锻炼三到四次,可以是跑步、爬山,也可以是游泳、打球,每天晚上散步慢走也可以,让身体适当地出出汗,出汗也是排毒的一种方式,增强身体抵抗力。

2.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全身无力、晕眩、呕吐等症状,睡眠充足能够使人精力充沛,神经状态良好,工作生活的状态也会更佳,保证充足睡眠可以提高免疫力。

3.多喝热水、多晒太阳

无论什么情况,多喝热水反正对身体没有害,事实上,多喝热水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可以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和油脂,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有些人害怕晒太阳会把皮肤晒黑,事实上多晒太阳可以增强身体内钙元素的吸收,对怎样提高免疫力的问题这是一个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4.多吃维生素

体内缺乏维生素是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钙铁锌烯这些维生素都保护身体的重要法宝,那么怎样提高免疫力,补充维生素呢?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多吃鱼肉、蛋白质、柑橘等这些补充维生素的食物。还有一种方法是补充维生素片,比如说善存维生素,善存维生素片内含有二十多种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此外,里面还富含叶酸,保护女性身体健康。

5.多喝酸奶

多喝奶制饮品是解决怎样提高免疫力一大好方法,从小我们就喝母乳长大,再后来父母也经常让我们和纯牛奶、酸奶之类的,这是因为酸奶能够补钙,增加肠胃的蠕动,因此,多喝酸奶也是怎样提高免疫力的解决办法。

怎样提高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饮食、少熬夜、多吃维生素、多运动这个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