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维生素的作用竟然有这么多?

时间:2019-08-15 17:38 来源:搜狐
字号:

从小体质还不错,哪怕全班同学都中了流感的招,我也很少感冒。天真的我以为我的好体质会一直保佑我,可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哪怕是金枪不倒的我,竟然也在最近的一次流感中倒下了,哎,真的是不得不服老啊。

去医院看医生,医生建议我要每天补充维生素,还说看我面色不好,一定是缺铁。什么?我从小几乎从来不吃这些营养品,吃维生素真的有用吗?抱着这样的疑问,机灵的我就赶紧上网搜一搜,不搜不知道啊,原来维生素的作用竟然有这么多!感觉自己这几年都白活了,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宝宝从来不吃维生素的?今天就来和你们科普一下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D缓解心情低落、紧张焦虑

比方说心情低落、紧张焦虑就有可能缺维生素D。维生素D在预防骨质疏松、多种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方面非常重要,还有很多研究显示研究显示,它还能减轻季节性抑郁,若缺乏维生素D或叶酸,则可能造成焦虑、紧张、心情低落等状况。

维生素C改善困倦疲乏、抑郁不安的状态

维生素C具有能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疲乏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一般来说,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如鲜枣、柚子、绿花菜、柿子椒等,若不爱吃水果或偏食者,也可以选择口服维生素来补充,保持每天100毫克的量即可。

维生素A帮助解决皮肤干燥瘙痒、眼球干燥等问题

维生素A与视觉有关,能维持粘膜正常功能,调节皮肤状态,帮助人体生长和组织修补,对眼睛保健很重要。另外还能抵御细菌以免感染,保护上皮组织健康,促进骨骼与牙齿发育。

看完这些真的是吓死宝宝了,感觉补充维生素刻不容缓啊,于是在我的精挑细选之下,最后选择了善存女性多维片

这款综合维生素富含22种女性所需维生素,因为我是女生所以买了这款,男生的话可以选择他们家的男士款维生素。每天补充维生素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提高免疫力,让你时刻都保持在一个很好的状态。而且这款维生素特别加强铁元素,叶酸、生物素、VA、VE、VC等这几种中国女生容易缺乏的营养素,特别适合我,因为医生说我面色不好可能是缺铁!只需要每天一颗,就可以轻松补充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的维生素,感觉特别方便,就像十全大补丸一样哈哈,我就不用再担心自己是不是会缺某样维生素再去单独补充啦!

宝宝们,答应我一定要补充维生素,不要像我一样到医院交了学费才知道,选择一款适合的综合维生素,就能让你的身体变的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