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患上风湿关节炎!膝盖风湿痛怎么办?

时间:2019-08-13 10:3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风湿"是个熟悉的名词,每当梅雨季,阴雨绵绵的时候,关节作痛就是典型风湿表现。膝盖风湿痛怎么办?如果已患上风湿关节炎,疼痛难忍时有没有办法消痛?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搞清楚,大家常说的"风湿"到底是什么?

大家平时所说的风湿,其实是一种广义的概念,凡是引起骨关节,肌肉疼痛的疾病皆可归属为风湿病。多数风湿病都需终生防治,并且疗效多数不会立竿见影,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及早治疗、规范治疗是成功的关键,最佳治疗时机是在发病后前2年,超过2年双手关节会出现骨质破坏,不可逆转,及时治疗可避免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

那么,要想知道膝盖风湿痛怎么办,还得找对方法。目前针对"风湿"类关节疾病,常用的是吃药、理疗和中医治疗这三种方法。

常用的抗风湿病药物主要有非淄体抗炎药与慢作用抗风湿药等,但作用毕竟有限。非淄体抗炎药拥有迅速产生抗炎止痛作用,对解除疼痛有较好效果,但不能改变疾病的病程。慢作用抗风湿药多用于类风湿关节炎及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对病情有一定控制作用但起效较慢。此外还有包括物理、康复、中医的针炙、按摩等常规疗法,均可在一定程度上止痛,但不能根治。

既然根治如此困难,要想解决膝盖风湿痛怎么办,就还得找到源头,从预防开始。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要从关节软骨入手。软骨是位于膝关节表面的一层透明结缔组织,主要作用是帮助运动时承重、缓震和运动,氨糖是关节软骨的主要营养素,要预防关节炎,补软骨,首先就得补氨糖。日常食物中,我们可以从一些深海鱼类或蟹类的壳中获取氨糖,不过数量十分有限。对于需要预防风湿性关节炎的中老年人来说,还是需要选择一些合适的补剂。

对于关节不好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来说,膝盖风湿痛怎么办?补充氨糖是关键。每两片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内含1500mg氨糖,500mg软骨素和440mg的钙质。氨糖修补损伤关节软骨,软骨素润滑关节软骨表面,减少骨关节间的磨擦,减轻老人的痛苦,钙增强骨密度,让骨骼更强壮。可以更好的帮助老人预防风湿性骨关节炎,帮助老人日常保养关节或辅助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