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这么多年你补对了吗?

时间:2019-07-17 12:0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今年年初,奶奶膝关节时常疼痛,有时走路都使不上劲。带奶奶去医院做了相关检查,医生分析说是轻度关节炎的症状,需要补钙,钙质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关节疼痛。

经过一番了解,知道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关节炎的高发人群。骨关节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膝盖红肿、关节疼痛、膝盖冰凉等。中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体内胶原蛋白和钙含量逐渐流失,加上吸收不好,容易导致缺钙引起关节疼痛、腿脚使不上劲、腰酸背痛等情况。所以需要及时补钙,预防缺钙带来的危害。

金钙尔奇钙片是补钙的不错选择,它是专门给中老年人补钙的产品。含钙量高,一片含有600mg钙,能满足中老年人对钙的需求。要知道,碳酸钙能延缓骨量丢失,增加骨密度,让骨骼强韧健康。它还添加了维生素D,能打开肠胃吸收通道,帮助钙吸收。除此之外,金钙尔奇还含有锌、镁、铜等微量元素,为人体提供全面的营养补充。奶奶吃金钙尔奇已经四个多月了,效果十分显著,膝关节疼痛现象明显好转,腿脚也能使上劲。

当然,日常饮食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牛奶、藜麦等对钙质补充也很有帮助;还有,平时尽量多晒晒太阳,能够促进体内维生素 D 的合成,助钙更好吸收。对中老年人而言,想要钙被充分吸收、利用,坚持补钙很有必要。

缺钙除了引起关节疼痛、腰酸背痛、抽筋、腿脚无力外,严重时还会引起骨质疏松和骨折,危害生命健康。所以中老年人要提前预防,及时补钙,增强骨骼强度;同时保证适度的运动,多活动活动关节,因为适量的运动能够帮助人体生成骨细胞,从而拥有更健康的关节。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骨关节炎的症状有了初步了解,对关节疼痛和缺钙的联系也有了新的认识;所以说出现关节疼痛时,建议大家及时去医院询问医生,了解具体病因在进行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