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更年期缺钙的症状有哪些?补钙有用吗?

时间:2019-07-17 11:5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女人50岁上下,更年期缺钙的症状有哪些?抽筋、膝盖疼、腰酸乏力,这些是女性更年期常见的缺钙表现。不重视缺钙,可能还会加剧骨质疏松症状。如果明显的缺钙预兆,女性更年期该怎么补钙?

当女性意识到更年期缺钙有什么症状,代表身体已经长期缺钙,15天、1个月的补钙无法明显见效。女性应该认识到,补钙是预防,需6个月以上或长期稳定进补。短时间过量补钙反而对身体有害,导致骨质增生症状。

营养专家建议的补钙方法是食补+钙片,稳定摄入钙,减免过量进补造成的体质负担。食补即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钙食物,如豆制品、奶制品、芝麻、紫菜、海带等。因为食物中不仅含钙,还富含镁、锌等微量元素,消化过程中能加速钙吸收,加强补钙效果。但食补对饮食要求苛刻,不仅食物种类单一,摄入量也有严格要求。单一采用食补方法,不适合女性长期补钙。

女性每天吃1~4粒钙片,是食补钙的配合方法。当饮食中的钙含量不足时,可以用钙片代替钙摄入。能不能只吃钙片,不吃含钙食物呢?理论上可以,但不推荐这么做。食物中的营养和镁、锌等微量元素能帮助钙吸收,提高补钙效果。

女性吃钙片,建议选择含有维D的钙片。钙片属于合成剂,在肠道中需要胃酸分解为钙离子,才能被骨骼吸收。维生素D可帮助钙加速溶解,减少钙流失。另外就是液体钙片,液体钙片与普通合成剂钙片明显区分,进入肠胃时可直接消化吸收,缩短溶解过程,补钙效果比维D钙片更好使。

了解了女性更年期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女性发现自己有了明显的缺钙预兆,就要及时补钙。可每天服用2粒钙尔奇液体钙,补充500mg钙还是液体钙片,另外每粒还添加了1.25ug维D,帮助液体钙离子溶解吸收,加速钙吸收,身体所需的钙可通过钙尔奇液体钙补足,预防缺钙症状,让骨骼更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