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夏季新生儿消化不良,新生儿该怎么处理

时间:2019-07-16 15:3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四处都飘逸着粽子香味的端午节结束了。每逢佳节,美食必在眼前,很多人都容易吃过头,这对于还没有控制能力的孩子来说,更是一场"灾难"。只要见到自己想吃的、喜欢吃的东西,就会停不住口,主角粽子又不易消化,所以婴幼儿食欲减退、腹胀、腹泻、呕吐等症状就找上了门。有调查数据显示:节后到医院就诊消化不良症状的孩子占到了总人数的30%左右。

孩子消化不良,要是对症处理。比如抑制胃酸分泌药,一般用于腹痛为主要症状的患儿;促胃肠动力药,一般适用于上腹胀、早饱、嗳气为主要症状的患儿;也可用黏膜保护剂。在这些基础上可同时配合服用妈咪爱进行辅助治疗,通过补充益生菌来恢复肠道的消化功能有很好的效果。

妈咪爱益生菌能够增强肠道功能并可产生消化酶,从而促进消化功能,并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而且含有的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可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达到改善以及减少消化不良症状的情况。

此外,发生腹胀的宝宝,家长还可以轻轻地帮宝宝按摩一下腹部,起到帮助消化以及排气的作用。当然还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随着温度的上升,很多家庭都会开始使用空调,若再受到冷气刺激则容易加重病情。

除了药物治疗,服用益生菌进行调整,改善孩子消化不良更重要的任务则是要拨正孩子的饮食生物钟,要根据孩子的饮食习惯及营养需要,设法恢复和增进消化功能。开始时先喂些易消化、营养价值高的食物,然后在逐日增加品种和数量。主食可以谷类粗粮为主,建议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同时,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等,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让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

古语早有云: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当面对孩子胃口大开时,家长还是要理智控制,按时按量给孩子进食,无论是哪一种食物再有营养也不能吃的太多,否则不但不能使孩子健康,反而会造成孩子消化不良,给小儿的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