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妈咪爱益生菌可以缓解宝宝食欲不振

时间:2019-07-16 15:3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一到夏天,伴随着火力全开的高温,食欲随之大打折扣,变得不想吃饭。成年人一致兴奋的认为减肥的大好时机来了。不过若家长们碰上孩子"苦夏"食欲不振的话,心情则会直接跌落谷底,焦心焦虑,寝食难安。

食欲下降、食量变小,看到美味的食物也不想吃……这是为什么呢?其中一点就是夏天气温较高,人们从心理上就比较排斥热气腾腾的食物。另外,运动减少,会导致机体新陈代谢减慢,能量消耗减少,胃肠蠕动减缓,从而进食的需求也会减少,导致食欲下降。一些家长看到孩子吃不下热食,就给吃一些冰激凌、冰沙,或者西瓜、生黄瓜、生西红柿一类的生冷食物,这对于一岁半甚至两岁以下的宝宝来说是非常不好的。生冷的食物会刺激宝宝胃液分泌减少,不仅会影响消化,还容易感染细菌,引起腹泻和呕吐。

这个时段想要解决孩子食欲不振的问题,建议日常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不油腻的食物。并尝试着把食物做的漂亮一点,尽量减少加餐,且加餐不易选择凉性甜性的食物。其次,适当增加宝宝的运动量,如选择室内游乐场或在家陪孩子玩耍。对于消化能力比较弱的孩子,可以经常给他按摩腹部以促进消化。

另外适当的补充妈咪爱益生菌也能对婴幼儿食欲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妈咪爱能够帮助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食物中的大分子蛋白质,脂肪等物质,益生菌及其代谢产物还可促进宿主消化酶的分泌和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消化和吸收,增加孩子的食欲。

妈咪爱不只有益生菌成分,同时加入了多种维生素、锌、钙等元素。不少妈妈也都知道,婴幼儿缺锌也会影响胃口,临床研究也发现,孩子出现厌食、偏食甚至异食癖,和体内缺锌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妈咪爱能更好的解决孩子的食欲不振问题,还能改善食欲不振期间造成的营养缺失。

日常家长还要留心孩子的情况,避免孩子因生病而食欲不振。通常,常见的疾病有感冒、口腔溃疡、发烧等。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一旦出现孩子食欲不振家长们要相应做好调整,让孩子远离食欲不振,吃饭香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