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速效救心丸能缓解胸闷气短吗?夏天到了,冠心病患者一定要看!

时间:2023-07-07 11: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其中心绞痛是常见的表现之一。针对心绞痛临床以药物治疗为主,而我国中药制剂在临床应用广泛,认可度也较高,通常建议家中可常备中药制剂速效救心丸来缓解胸闷气短。

对应冠心病,药物治疗是基础

1. 抗血小板药。主要是抗血小板凝聚,防止血栓的形成,常用药物包括阿司匹林。

2. 抗心肌缺血药物。主要用于减少心肌耗氧量、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和缓解心肌缺血。

(1)β受体拮抗剂。可降低心肌耗氧量、减少心肌缺血反复发作,可有效改善患者预后。包括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2)钙通道阻滞剂。通过改善冠状动脉血流和减少心肌耗氧量发挥缓解心绞痛的作用,也可作为持续性心肌缺血治疗的次选药物。

3.中医药治疗。速效救心丸作为临床常用药物,其主要成分为川芎、冰片,具有行气活血、祛瘀止痛的功效,可缓解心肌缺氧、缺血症状,增加冠状动脉血流,减轻心脏负荷,改善心功能,从而帮助患者控制病情。速效救心丸怎么服用?在《速效救心丸治疗冠心病中国专家共识(2019年版)》中推荐心绞痛发作时使用速效救心丸,还指出速效救心丸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预防和长期治疗。日常服用推荐每日3次,每次含服6粒,连续服用3个月【1】,可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缓解胸闷胸痛症状。

冠心病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药,避免私自加减药物。同时在高温天气下冠心病患者还要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物并了解速效救心丸怎么服用,并通过正确渠道学习和关注心血管相关知识和话题。日常生活中还需注意健康饮食,合理运动,戒除烟酒。

参考文献

[1]袁慧婵,张晶芳,李洁白等.不同剂量速效救心丸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临床疗效及安全性的Meta分析[J].中国中医急症,2021,30(03):406-410.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