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全面解读生长激素是什么?

时间:2021-07-27 11:16 来源:金赛药业
字号:

全面解读生长激素是什么?生长激素是由人体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肽类激素,由191个氨基酸组成。生长激素通过刺激肝脏等组织产生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发挥其生理功能,促进骨骼生长,促进机体合成代谢和蛋白质合成,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葡萄糖利用使血糖升高。青春发育期时,生长激素在性激素的协同作用下,更进一步引起身高快速增长。

生长激素主要生理作用是对人体各种组织尤其是蛋白质有促进合成作用,能刺激骨关节软骨和骨骺软骨生长,因而能增高。人体一旦缺乏生长激素就导致生长停滞。

生长激素缺乏,需经过严格内分泌检查,如垂体刺激试验,经过多次抽血观察生长激素域值的变化,方可确诊。对垂体性侏儒,特发性矮小这些生长激素缺乏者用生长激素治疗后获得令人振奋的生长速度。患特纳氏征(Tunner's)的女性患者早期应用生长激素来增高亦是的,否则,其成年人身高平均在1.4米左右。

对于宫内生长迟缓所致低出生体重儿,生长激素可帮助其加速生长,向正常儿身高追赶。对体质性生长迟缓即男性11—13岁,女性10—12岁尚未见到第二性征发育者用生长激素治疗亦可达到满意增高效果。此外,对大面积烧伤和大手术后用生长激素治疗有促进蛋白质合成作用,促进康复。对严重营养不良、先天呆小病亦有调节生长作用。

全面解读生长激素是什么?生长激素治疗效果取决于开始治疗对年龄、基础身高、骨龄以及营养及遗传因素等,通常年龄小的优于年龄大的,尤其是骨龄,10岁前治疗优于10岁后,有的年龄不到10岁,但因应用了一些不正规的甚至是不合理的“增高”治疗,使骨龄相应大于其身高应有的年龄,用生长激素治疗效果就差于骨龄落后者。

重组人生长激素在范围内共经历了四次重大演变。分别为人垂体源向基因工程表达的转变;一级结构一致过渡为空间结构一致;粉剂转向水剂;短效延伸出长效,而这四次基因工程革命性的变革中,中国企业——金赛药业参与主导了两次巨变,不仅领跑国内行业,还研发出国际主流药物中中国原发重大创新药,在基因生物制药领域掌握了更多的国际话语权。

1998年,金赛药业发明了基因重组分泌型表达技术,上市国产支重组人生长激素粉针,成功。2005年,金赛药业开发了重组人生长激素非晶态蛋白稳定技术,解决了生长激素在水溶液中不稳定的问题,推出亚洲支重组人生长激素水针剂,不仅高质量天然结构,且诱导抗体检出率为零。2014年,金赛药业创建了聚乙二醇生长激素偶联技术,率先推出全球支长效型重组人生长激素,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现国际首创,结束了全球近60年来矮小儿童长高需要每天注射一次生长激素的治疗历史,具有划时代意义。

全面解读生长激素是什么?目前国际上应用的生长激素剂型80%为水针剂。生长激素的治疗效果跟适应症、用药依从性、孩子个体情况等因素都相关。但国内外近千例临床数据显示粉剂均有抗体检出,水剂抗体零检出,能更好确保临床疗效,帮助患者达到期望身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