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弘扬中医药创新成果——健骨生丸”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7-26 11:14 来源:凤凰网
字号:

北京匡达制药厂推动中医药产业化、国际化

7月22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健骨生丸”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王璐林教授研究的——健骨生丸,是1997年(国家卫生部)批准的国家第一个治疗骨坏死等(骨关节病)的中药制剂,可以治疗、抑制和逆转坏死的骨细胞和软骨细胞,修复骨坏死,治疗骨骼和关节等骨与软骨疾病。不但患者症状好转,并在X线片、MRI等影像上显示修复。解决了骨与软骨疾病无药修复的难题。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研究员叶祖光,科技部火炬中心高工张序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主任药师程鲁榕,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研究员刘建勋,北京积水潭医院研究员薛延,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雷燕等出席了研讨会。专家们对该产品表示认可,肯定了企业的基础工作和健骨生丸的疗效。

据北京匡达制药厂董事长王璐林介绍,其大学毕业后在临床医疗工作中,应用中医思维与现代西医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研究用中药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和修复,目前已40余年。中医学,它治病是根据八纲辩证、脏腑辩证和四诊来进行诊断,辩证施治。在临床上处方随症加减,方剂不固定,疗效难以总结,有效药物难以筛选,药效方面不确定的特点。因此,采用中医学活血化淤、通血生骨的原则进行研究,用西医的方法来进行诊断。用西医的方法来判定疗效,用西医的方法研究中药的有效成分和中药的药味,用西医的方法进行总结,研究的中草药制剂—健骨生丸,可以量化选择性治愈骨坏死等骨关节病。健骨生丸是中草药复方固定方剂,可以同西医药一样,能够量化、选择性治愈人类重大疾病,为应用中草药复方固定方剂治愈人类重大器质性疾病开辟了先例。成果为中医药的研究和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为中医药产业化、国际化提供了有力的事实支持。健骨生丸该项科研成果已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前后多篇SCI论文发表在国家知名的学术期刊上,谷歌新闻作为“本研究解决了骨坏死以及骨和软骨疾病方面的治疗问题,填补了一项国际上治疗重大、多发和难治性疾病的医学空白”进行了报道。

专家组通过企业的汇报和质询, 肯定了企业的产品品种和基础工作,获得了专家领导的支持。针对中医药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问题,建议企业运用现代科技和制药方法,淘汰落后工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来实现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规范化。为更好的服务于人民,为更多的骨病患者减轻痛苦、恢复健康和减少经济负担,建议申请进入国家医保,扩大销售量,让更多的人受益,降低当前因治疗不及时等问题引起的残疾概率,为国家医药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匡达制药厂的“健骨生丸”药品符合中医药针对骨病治疗的医学发展方向,值得肯定、鼓励与支持。建议企业采纳上述专家建议,将回顾性研究与前瞻性研究相结合,规范病例收集起来,进行分析归类,对比试验,得出有效率,显示产品优势,为中医药的振兴和造福人类及企业持续的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目前健骨生丸是北京医保药品,并荣获了中国专利优秀奖,北京科技技术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一等奖等。多年来产品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积水潭等三百余家医院使用,已为数百万骨与软骨疾病的患者减少痛苦,恢复健康,避免残疾。这是中医药对世界人类的重大贡献。

健骨生丸已经作为健骨补剂在美国生产。产品进入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使用。为中医药走向世界起到引领作用。

健骨生丸的研究成功,证明了中医药复方制剂可以同西医药一样,能够量化、选择性(即:什么病,用什么药物,治多长时间,达到什么效果)治愈人类重大疾病。填补了骨与软骨细胞无药修复的历史。为应用中草药复方固定方剂治愈人类重大器质性疾病开辟了先例。该成果为中医药的研究和发展起到引领作用。这是中医药对世界人类的重大贡献。为中医药的产业化和中医药的国际化提供了有力的事实支持。为绿色医疗引领人类生命健康提供了依据。让中医药创新成果更广泛的造福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北京匡达制药厂成立于1997年, 下设有北京健行中医医院、北京旷荣医药研究院,Carebone USA,Inc。是集科研、医疗、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生产基地位于北京延庆经济开发区,拥有GMP认证的现代化厂房。公司主打产品是生产治疗世界医学难题骨坏死病的国药准字号新药——健骨生丸。健骨生丸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荣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医药创新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作为一个章节收录在由160余位全国著名西医骨科专家编著的《新编实用骨科学》工具书中,是促进骨与软骨细胞修复治疗骨坏死等骨与关节疾病特效药品。健骨生丸已使众多骨科患者恢复了劳动能力,解放了大批的劳动力,为应用中草药复方固定方剂量化、选择性治愈人类重大器质性疾病起到了示范作用,为中医药学研究发展和走向世界拓宽了道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