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节食一年一点没瘦?甲状腺检查后真相大白!

时间:2019-06-19 11:5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悲伤。一直瘦不了,一生只流泪。

为了好身材,很多爱美的小仙女不顾一切,敢于对自己下狠手。不仅吃得极少,每天健身房还大战1-2小时。

单位一姑娘小李,为了结婚时能穿上美美的婚纱,婚前一年就开始只吃水煮菜,外卖只点低脂健康餐。就这样奋战一年后,不仅体重没降反升,最近还莫名其妙的总是怕冷,整天觉得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还经常想睡觉。

这可把小姑娘吓坏了,眼看婚礼越来越近了,可别到时候体重没减下来,再把身体搞坏了。于是小李没事就按照症状在网上查自己的身体到底是什么问题,但最终也没能弄出个所以然。

但就在小李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同事帮到了她。同事听了小李所说的症状之后,感觉似乎和发生在自己表妹身体上的症状很相似,于是建议她去医院进行一次甲状腺检查。

小李听从了同事的建议,来到了附近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检查。经过简短的检查后,最终小李被确诊患上了甲减。

甲减,是减肥路上的“拦路虎”

和小李一样,许多女生为了瘦成一道闪电,尝试过各种方法,但费尽了千辛万苦就是瘦不下来。其实这一切很有可能就是甲减所致。这种疾病其实非常常见,根据《社区居民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平均6人里就有1人患有甲减。

但由于甲减的症状很容易和其它疾病混淆,导致许多人明明得病了却浑然不知,就比如导致小李瘦不下来的粘液性水肿,以及怕冷、乏力、记忆力减退等,很容易会被认为是生活压力或休息不足所致。想摆脱这种困境,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检查。切记,千万不要盲目在网上寻找答案,然后自己给自己“看病”,这样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更容易延误病情,久而久之还会增高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

甲减筛查简单,好身材也容易

甲状腺检查测并不麻烦,只需抽血检查三个指标:TSH、FT4、TPOAb。只要咱检查的早、发现的早,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吃药,甲状腺激素分泌基本上都可恢复正常。敲黑板:在治病的过程中,甲状腺检查是不能停的。一般每4-6周要做一次甲状腺检查,就算激素达标以后,也最好能6-12个月内再做一次甲状腺检查,以确保激素维持在正常水平。

都说健身是最公平的事,还在被减肥困扰的爱美女生,也许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有疾病在背后偷偷作祟。也许在一次甲状腺检查后,你的人生将就此改变,找到肥胖原因才能事半功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