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焦虑疲惫,做完甲状腺检查后全都不见了

时间:2019-06-17 11:2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现如今,拼搏多年的85后已经成为了社会中坚力量。他们中的很多女性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时刻卯足了劲想在职场中有所作为,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巨大压力,以及时长出现的各种身体不适。

在职场打拼多年的小徐正是这群人中的一员。曾经的她是个时刻充满自信的职场女性,但近半年来,总是突然而至的例假,一次次打乱她早已安排好的各项计划。除此以外,小徐的身体状态似乎也大不如前,犯困、怕冷、食欲不佳等情况始终折磨着她。一开始她偶尔还会调侃自己挺“丧”的,但是日子久了,她发现事情确实不太对劲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小徐最终决定暂停手中的工作,到医院妇科寻求医生的帮助。但经过一系列妇科检查过后,并没有发现小徐的身体什么问题。尽管如此,医生仍旧建议她去内分泌科进行一次甲状腺检查,她的这些症状或许和甲状腺有关。

听了医生的建议,小徐挂了个内分泌科的号,并进行了甲状腺检查,通过促甲状腺激素(TSH),游离甲状腺素(FT4),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这三个指标的检查,小徐才知道原来自己患了甲减。这半年来发生在她身上的不适,原来都是甲减惹的祸。

目前而言,许多人其实和小徐一样,对甲状腺这个病并没有什么认知,当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时,很难想到会与甲状腺疾病有关,因而造成病情的延误。一旦患上甲减且长时间未进行治疗的话,它将对人体的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造成影响。对于有生育计划的女性而言,甲减还会严重影响怀孕生宝宝,危害母子健康。

说了这么多,得了甲减似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但其实大家也不用过度紧张,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按时吃药,在治疗过程中每4-6周进行一次甲状腺检查,大部分人的指标是可以恢复正常的。与此同时,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后,建议大家在6-12个月中再进行一次甲状腺检查,更多关注甲状腺健康。

说一千道一万,如果出现了浑身无力、怕冷、月经不正常、没精神、原因不明的肥胖等症状,请千万不要疏忽大意。特别是女同胞,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做甲状腺检查、及时就医,及早治疗,保证身体健康,快乐工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