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广州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魏巍医生满足患者对种植牙的需求

时间:2023-06-27 17: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魏巍院长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结构的变化,种植牙医生数量与患者需求的矛盾必然会进一步的加深。

种植牙医生与缺牙患者的需求矛盾会会进一步加剧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的人口年龄结构也在不断变化。截至2022年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0036万人,占总人口的14.2%。我国的老年人口比例正在不断提升。

已经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魏巍院长,累计已经种植超20多万颗种植体,在中家医家庭家庭医生口腔种植临床中发现,种植牙医生必需要熟练掌握多种种植技术、了解多种种植材料和各类患者的口腔状况,才能更好的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是整体的患者数量增加。而且随着三月份广东省发出种植牙集采的政策,魏巍院长认为,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口腔种植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接受种植牙,种植牙人数必然会出现暴增,这当然能在让更多的人受惠,但是口腔医院发展速度却远远赶不上人们对种植牙需求的增长速度,所以我国的种植牙医生缺口越来越大。种植牙医生在数量上仍然难以满足患者对种植牙的需求。

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种植人才培养计划

面对这样的情况,魏巍院长也开始积极在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大力培养自己医院甚至口腔种植行业的种植牙医生,鼓励更多具有高学历、高专业技能的人才加入到这一行业中来。魏巍院长除了在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积极开展引才、育才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吸引更多具有较高学历和专业能力的人才加入到这一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中来,也会为种植科室的医生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分享自己20多年的种植经验。同时,在临床上、在术后总结时总会让年轻的医生大胆说出他们的想法,并复盘手术的不足之处,让他们在总结经验中不断的成长。

魏巍院长曾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坐诊过一段时间,访学于德国弗莱堡大学。就职于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后,一直推动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以“三甲医院”的标准为发展基础,加强种植学科建设,建立种植人才梯队,使得医疗质量与安全这条生命线更加牢固。魏巍院长根据种植科室团队成员的专业特色,量体裁衣般为其制定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年纪大的医生就有责任去帮助和指导年轻医生,让年轻医生尽快的去适应这个团队,这样在整个工作当中变得更加高效。对种植科室人才的学术发展方向、科研课题予以指导,促进年轻医生快速成长起来。

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人才发展的战略将会为广大缺牙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科学以及更加系统的诊疗服务,让更多的缺牙患者能够“更快捷、更省心、更省时、更省钱”地享受到高品质的种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