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血压偏高如何调理?补充这些营养素或可预防高血压!

时间:2019-05-29 12:1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其死亡率占所有疾病死亡率的45%,并且这个数据还在逐年增加,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而在所有的心脑血管疾病中,尤以高血压最为普遍,因此血压偏高如何调理成为很多人心中共同的疑问。

目前看来不合理的膳食是引起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因此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无疑是调节血压的重要环节,除了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尽量做到低盐、低脂肪,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戒烟戒酒之外,还应学会良好地运用营养补充剂,因为有资料表明联合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或可预防高血压这些心血管疾病。在所有的营养素中,以下这5种营养素和血压偏高如何调理这个命题息息相关,是心血管疾病营养支持治疗的重要部分:

(1) 维生素C:帮助减缓动脉粥样硬化。

(2) 维生素B族:或可预防冠心病,降低缺血性心脏病、卒中发生风险。

(3) 维生素D:维生素D通过影响钙磷代谢、免疫系统、内分泌腺等多种途径来调节血压。一项meta研究汇总显示高水平维生素D与高血压呈负相关,可降低约33%高血压风险。

(4) 钾K:适当增加钾摄入量可以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5) 钙Ca:有数据表明钙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当钙摄入量小于400 mg/ d,高血压患病风险急剧升高。

银善存作为中老年人专属的多种维生素片,能够联合补充以上提到的5种关键营养素,帮助化解血压偏高如何调理这个难题。另外银善存还针对中国中老年人的需求,特别加强VC、VE、VB2、钙、镁、叶酸等10种中老年人普遍缺乏的营养元素,调节血压的同时还能改善整体健康状况,预防多种中老年慢性病。男女两个版本中的营养素含量配比科学,都是参考《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设计,避免过度补充。

当然,如果血压长期严重偏高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而不是单纯的琢磨血压偏高如何调理。血压偏高事关身体健康,希望各位中老年朋友都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积极防治。最后祝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