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叶酸什么时候吃?这些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时间:2019-05-13 16:4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从备孕到怀孕期间,医生有建议我适当补充叶酸,说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畸形,对宝宝健康有利!所以当时一直有在坚持吃叶酸,现在我家囡囡已经一岁多了,我也从从小白妈妈变成超级辣妈了哦~身边很多备孕妈妈都会问我关于叶酸的问题,比如叶酸什么时候吃?叶酸有什么作用?在此简单总结下,希望能帮助更多有疑惑的孕妈哦!

现在我家囡囡已经1岁零8个月了,胖嘟嘟的很可爱,每次看到囡囡那软绵绵的小脸蛋儿,我就忍不住想要亲吻她。

从什么时刻起,我就爱上这个命中注定来到我身边的小天使了呢?

是囡囡第一次接触我的时候吗?那天她哭闹着张开小嘴开始吮吸母乳,孩他爸轻轻逗弄着她晃动的小脚丫。片刻之后,囡囡安静下来静静地享受她的口粮,柔软地像一片羽毛。孩他爸看着我,我们会心一笑。不不,我想,我对囡囡的爱意,可能比这还要早。

是囡囡终于要降临在这世上的那一天吗?那天孩他爸握着我的手,医生和护士围在我身边,我满头大汗地发着力,生生把床单都抓碎了......伴着洪亮的哭声,我解脱了,而囡囡也顺利来到了这个世界,模糊中看到的囡囡的样子,成为了最温柔的一抹记忆。那么,我是在这刻充满了对囡囡的爱吗?不,其实早在孕期,这个小小人儿就已经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孕期带球活动,常常是步履维艰,再加上孕期的各种不适反应,一度带给我诸多困扰。好在孩他爸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帮我打理家里,为我系鞋带,给我煲营养汤......我想,正是因为我遇到了孩他爸这么好的男人,才会如此放心大胆地迎接囡囡的到来。毕竟世界这么美好,囡囡你也应该来看看。

随着思绪的倒流,时间来到了两年前。那时候我跟孩他爸头靠头躺在床上,空气中似乎溢满了甜蜜温馨的泡泡。"有你真好。要是此刻有个宝宝在身边闹腾,一定更美好。"孩他爸突然打趣地如是说。是啊,我也这么想。于是很快,我们就开始着手备孕。

当时,老公也是一如既往地靠谱,不仅开始规划起每日的健康餐,也拉着我一起坚持锻炼身体,还带着我一起去医院做了孕前检查。得知我俩的身体状态都很适合备孕,我们不禁又松了一口气。

在营养补充上,医生除了叮嘱我平时膳食要均衡合理,也告知了我叶酸的重要性。他说,整个备孕到怀孕期间,都可以适量补充叶酸,这样能够降低宝宝神经管缺陷等先天性畸形的风险,宝宝会更加聪明健康。尤其是孕前3个月和孕后3个月,这两个时间更要注意叶酸的补充。而且叶酸最好要在早上吃,因为早上是人体吸收营养的最佳时间段,在早饭后30分钟到1个小时内补充叶酸吸收效果好。

走心的老公回来就钻研起叶酸,经过多方比对,加上医生的建议,最终给我买了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爱乐维是世界500 强企业拜耳旗下的,无论专业性还是安全性都很有保障,这也令我非常安心。

按照中国营养学会所推荐的标准,打算怀孕时与怀孕期间,叶酸的摄取量每日应为0.4-0.8mg。爱乐维这款复合维生素片,每片叶酸含量为0.8mg,是备孕妈妈和孕期妈妈都适用的安全剂量,且内含12种维生素、7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营养非常丰富。在老公每日为我合理安排膳食的基础上,每天1片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带着对宝宝的期许,为她的到来早早安排上营养。囡囡啊,或许就是我们爱你的开端吧~

夜已经深了,思绪也渐渐回归。我看着身旁依旧熟睡的一个大人,一个小人儿,顿时感觉被幸福填满。感恩有你,感恩有你们......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