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澳美制药儿童日公益行 惠民解忧守护祖国未来

时间:2019-05-08 14:1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近年来,我国生育率走低趋势明显,国家出台二胎政策后,在全国引发“生育热潮”,但在带来儿童基数上升的同时,基层儿科医疗服务资源短缺所引发的问题同样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据《我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数据显示,国内每千名儿童的医师配比仅为0.55人,约为总体水平的四分之一,平均1803个儿童才能配比一位儿科医生,而供需失衡问题将伴随基层儿童数量的上升进一步显现。

为有效提升基层儿童医疗服务水平,在第34个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香港澳美制药在广东、福建、河南等地相继开展了为期半个多月的世界儿童日义诊活动。

儿科医师面诊 为患儿解忧

河南儿童义诊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以“关注百姓健康——义诊中国行”为主题,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各大医院及基层诊所承办、香港澳美制药支持与推进,其覆盖范围遍及泉州、厦门、佛山、南阳等地的多家医院、小学及基层诊所。

香港澳美制药通过联合当地儿科权威专家和基层儿科医生,以“患教+义诊”的形式向儿童及家长科普幼儿常患疾病相关知识。“换季期间,儿童皮肤敏感易出现红肿瘙痒症状,要注意饮食清淡,同时外敷恰当的药物进行治疗,格外需注意保持日常个人卫生清洁。”医生对皮肤过敏的患儿家长叮嘱道。“得亏有这次义诊活动,专家医生面对面给孩子看病开药方,真为咱老百姓谋方便。”类似评价在义诊现场并不少见。

广东儿童义诊现场

专家知识科普 义诊讲堂惠民

儿科权威专家通过开展专业讲堂,就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与判断相关知识进行科普,丰富患儿家长对于儿童患病用药的基本常识。厦门市第三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项蕾、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儿科主任腾志丽和郑州第七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及病房主任杨金学等知名儿科专家分别在各自活动辖区开展专家讲堂,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公众普及了在儿童疾病预防、科学用药、健康教育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此次义诊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厦门儿童义诊现场

据香港澳美制药负责人表示,提升公众对于基层儿童医疗问题的关注度,联合儿科专家和基层儿科医师共同守卫基层儿童健康是此次世界儿童日义诊活动的出发点。香港澳美制药长期以来始终以“让生命更健康,提供老百姓用得起的进口药”为制药宗旨,不断提供各种经典儿童药品,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支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此系列公益义诊活动将于全年开展,分别针对多个领域、各类人群予以开展多元化的义诊活动形式,切实做到“面向基层,回馈社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