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生活旅游更无忧 左手医生APP随时随地呵护你的健康

时间:2019-04-24 14: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正值春末夏初之际,趁着天气晴好,我和哥哥嫂嫂带着四岁的侄女一起去古镇旅游。因白天温度较高,家里萌娃一直喊热,不愿穿外套。没承想孩子却因此吹风着凉,出现了流涕、咳嗽等症状,后来竟然发起烧来。

温度升高那晚,我们不敢耽搁,立即收拾东西准备前往医院,结果在地图上一搜索,最近的医院也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古镇本就地处偏僻,又恰值夜深人静时分,车辆稀少,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有车。看着孩子一直喊难受,还伴随着咳嗽,我们也越来越着急。

哥哥和嫂子思虑再三,决定先去旁边药店买些药缓解一下。但因是夜间,药店只有一名年轻的药师在值守。经验不足使得那名药师并不敢擅自给孩子用药。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药师告诉我们可以用手机下载左手医生APP,这个软件会根据所描述的症状给出一些常规的用药方案。来这里的很多人都是用这个APP来找药的。

眼看情况已是如此,我们只能半信半疑的下载了左手医生APP。虽然还不知道确切的效果,但仅登录后,APP那干脆利落的页面就令人称赞。不需要看什么说明,页面上直接显示五大技能可供选择,包括症状自诊、小病找药、疾病知识、药品说明以及孕妇饮食。若是不清楚自身健康状况,可以在页面下方的对话框里自行输入症状(同时还支持语音),左手医生会模拟医生看病的过程,和用户进行对话交互,仿佛手机此时变成了一位非常专业的真实的医生,整个使用过程非常简单易懂。

我们叙述了孩子发烧症状后,页面弹出了自诊和问药两个选择。我们首先选择的是自诊,之后APP会模拟医生形态进行详细的询问,包括:发烧多长时间、在什么情况下加重、最高体温多少度、低烧的发作频率是怎样的等相关联问题。

按照提示选择相对应的选项后,若还有其他症状也可以继续输入。经过一系列对话后,左手医生APP给出了完整的自诊报告,并提示应该去医院呼吸内科就诊。

自诊之后,我们又进行了问药服务,此时机器人医生根据我们上述症状进一步询问了小侄女的疾病和用药禁忌,包括年龄、过敏史、正在服用药物、肝肾功能等,以确保用药的合理性和准确性,在排除一些情况后,左手医生给出了常规用药指南,一下解决了我们自行购药的决策问题。

整个自诊和问药过程没有超过十分钟,如此及时和准确的回应让我们感觉自己在跟医生面对面对话。

尽管如此,嫂子还是有一些疑虑:“这给出的药会不会有误?毕竟不是专业医生开的药方”。站在一边的药师告诉我们:“左手医生这个APP里面还有专业医生可以咨询,你们可以直接询问。”听到药师的话以后,我们将页面拉到最后发现的确有一个“咨询医生”的选项。接待我们的是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儿科医生,在与他交流一番后,医生开出安全性较高的药品。这个药品与刚才APP推荐的药品是一样的,因此在机器人医生和北京三甲儿科医生的双重确定下,我们也安心了很多。

所幸的是,在等车的过程中,孩子的发热症状慢慢减轻,也不再哭闹,我们也顺利到达医院。因为之前有了左手医生APP的科室推荐,所以我们直接挂了相应的科室,通过医生诊断,小侄女没什么大事,我们也慢慢放下了心。

对于孩子这次生病,我们唏嘘之余也十分庆幸有左手医生这个APP。后来我也仔细研究了一番,发现其具备智能自诊、智能问药、智能问答、孕妇饮食、服务完善五大功能。身体有任何问题时,都可以通过描述症状进行详细咨询,并能与真实医生深入交流,不需要再因为一些小问题就跑医院、排队挂号、就诊、抓药。即便自诊后,需要去医院就诊,也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左手医生会给出相关科室推荐,而且还会根据距离罗列出你附近的所有医院,可以轻松就医。

自从手机里安装了左手医生APP,我只要身体有任何异样,都会习惯性的前往咨询,左手医生APP也让我对自己的身体更加了解。原本担心出外会遭遇水土不服、腹泻等情况发生的我,现在再也不会担心了。

这个五一,左手医生APP这个贴身机器人医生会陪着我共同开启一段无忧的旅游行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