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春季宝宝便秘怎么办?

时间:2019-04-09 10:2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一些家长很疑惑:为什么孩子经常去户外活动、饮水量合理,水果也没少吃,但是仍然时不时的便秘?其实,便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进食量过少、摄入食物成分不当、肠道菌群失调等都会引起便秘。家长需要了解便秘的真实原因,才能从根本上帮助孩子防治便秘。

摄食量过少是一部分孩子便秘的原因。小儿消化不良、挑食等种种因素都会引起孩子摄食量减少,当摄食量少于正常范围时,大便形成较少或无法形成,持续一段时间就可能引起便秘。这类便秘的解决方法较为简单,只要有意识地适当增加饮食就会有所缓解。针对消化不良导致的摄食量少还可以辅以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进行调理,妈咪爱能够有效缓解孩子消化不良的症状,同时起到增加食欲的作用。

摄入食物成分不当也会造成孩子便秘。如果孩子摄入大量蛋白质却缺乏碳水化合物,孩子的大便就会偏碱性、干燥。除此之外,不适当的补钙行为也会造成便秘。当孩子大量摄入钙质时,钙质冗余在肠道内,粪便容易板结而引起便秘。加之一部分孩子不爱吃蔬菜,导致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影响肠道蠕动,便秘便成为了常事。

除此之外,肠道菌群失调也会造成孩子便秘。儿童肠道比较娇嫩,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造成菌群失调。所谓肠道菌群失调就是指肠道中的有害菌增多,有益菌占下风,从而影响正常的肠道功能,不利于毒素分解,乳酸分泌不足,肠蠕动减缓,导致功能性便秘。有数据显示,健康的人肠道内有益菌的比例达到70%,普通人则是25%,便秘人群减少到15%。

而缓解肠道菌群失调的根本方法就是补充妈咪爱等益生菌。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制剂可以为人体肠道直接提供有益菌,还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繁殖,有着很好的调节肠道菌群的功效。

妈咪爱中的屎肠球菌R-026繁殖迅速,进入人体肠道后能够通过占位保护和营养抢夺的方式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它还能够通过分解糖类产生小分子有机酸,以降低肠道pH值的方式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妈咪爱中的枯草杆菌R-179能够大量消耗肠道中的氧气,造成肠道缺氧环境,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同时R-179还可以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此外,家长最好每天早晨或者傍晚有意识地训练孩子进行规律的排便,让孩子的肠道"记住"排便时间,这样也能减少孩子便秘的情况。

孩子便秘较为常见,如果想从根本上防治孩子便秘,要先了解便秘的原因,对症下药,准确地采取防治措施,缓解孩子的不适症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