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低血糖和糖尿病无关?

时间:2019-04-04 10:5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一些想法:为了不让高血糖影响我的生活,我要把血糖控制得低一些;低血糖是不可避免的,是糖尿病的一部分;很多人都会发生低血糖,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低血糖是可以增加死亡率、可以诱发冠心病病人发生心肌梗死的。

1

首先我们来谈谈常见的发生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于2.8mmol/l的现象。一般情况下,低血糖患者会出现心慌、无力、手足颤抖、出汗、心律增加、血压轻度升高等症状。

1、摄入不足:进食少,或没有进食,导致胰岛素水平相对或绝对增高时,很易造成低血糖。

2、消耗过多:剧烈运动、发热、重度腹泻、恶性肿瘤及肾性糖尿病。

3、饮酒后因刺激胰岛素分泌所致;也可以引起空腹低血糖(约在饮酒后空腹8~12 h),是因为饮酒后不吃食物,肝糖原耗尽,同时肝糖异生受抑制所致。

4、应用胰岛素及磺脲类降糖药物过量。

5、胃肠手术后,由于食物迅速进入空肠,葡萄糖吸收太快、血糖增高、刺激胰岛素分泌过量而引起。

我们都知道,发生低血糖时会有出冷汗、饥饿感、心跳加快、头晕、视力模糊、面色苍白等症状,严重时还会胡言乱语、嗜睡甚至昏迷。对于如此危险的低血糖症,我们必须做到“防重于治”。

2

在低血糖的预防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定时定量规律进餐,保持每日稳定的摄入量,特别要避免空腹饮酒。

2、合理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按时看医生复诊,根据医嘱用药。掌握各种胰岛素的特点及正确的注射方法。

3、运动前中后应多监测血糖,剧烈运动或体力活动增加时应及时加餐或减少药物的用量。

4、自我血糖监测,作为糖尿病“五驾马车之一”,其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

3

作为一个糖尿病患者外出时

应随身携带两样必不可少的东西:

一是食物:糖果、饼干等,用于发生低血糖时急救。

二是病情卡片:注明姓名、诊断、使用的药物剂量和方法、电话等。卡片在您发生严重低血糖时可以帮您在最短时间得到有效的治疗。

这些并不是危言耸听,糖尿病患者应该知道糖尿病突然发作的严重性,保护自己,就要从小事上做好,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

4

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缺乏身体锻炼是当今社会最大的健康风险之一,可能是导致肥胖、心脏病和二型糖尿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针对于糖尿病患者。

荷兰的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是散步这种轻运动,也会带来显著的改善超重与肥胖。

来自糖尿病病足医生Dave Wain给患者的建议:“请确保你在办公室也能有一个短暂的散步,让自己动起来,并且总是选择走楼梯。”

根据同一项研究,轻度的散步代替坐着的时间,也能改善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与胰岛素敏感性。

5

来自Curalife的全球资讯

通过Curalife膳食补充剂研究发现,超过2000名的英国二型糖尿病患者中,有25%的患者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实施同样的研究,二型糖尿病是一种因为错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疾病。

通过采取措施来改善你的生活方式,比如改善你身体的不运动,增加你的锻炼改善你的饮食。

营养学家兼健身教练Cassandra Barns补充道:“除了这些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改变,我们还可以寻找草药和植物提取物来调节血糖水平”。

Curalife是一种特殊配方的膳食补充剂,含有10种草药和植物提取物,传统上用于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并帮助控制血糖。不过,请注意:如果你正在接受2型糖尿病的治疗,在改善饮食、锻炼或开始补充之前,请咨询你的医生。

For abetter life!

领取试用装,请关注Curalife公众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