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鄂州明日集中核酸检测,感染率仅次于武汉

时间:2021-04-10 20: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记者 董颖钰6月11日~6月17日,湖北省鄂州市将对全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成为继武汉、牡丹江后,全国第三个进行全市核酸检测的城市。

集中检测期间,自愿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费用由政府补贴50%。记者致电鄂州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可直接跟社区或单位进行预约报名,支付费用时居民直接承担一半即可,约需66元。

百万人口小城,感染率省内仅次于武汉

截至6月9日,鄂州市累计确诊1394人,死亡59人,治愈1335人。

记者观察到,截至6月9日24时,鄂州市已连续6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一周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月2日0-24时,鄂州市曾报告一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月3日,鄂州新增一例确诊病例,此后并无确诊病例报告。

但鄂州此举并非毫无道理。武汉疫情最严重时,鄂州也曾一度危急。

鄂州是国内面积最小的地级市,常住总人口为105.97万人。对于这样一个百万人口小城来说,确诊人数却为湖北第五位,仅次于武汉、孝感、黄冈、荆州。感染率却达到0.13%,在湖北省内仅次于武汉市(感染率约0.36%)。

武鄂两地来往频繁,同城化发展趋势明显

除此之外,鄂州紧邻武汉,两市之间的人员交流十分频繁,到武汉工作的人很多,两地同城化发展趋势明显。自2020年6月1日起,鄂州市政府办公室各办公电话正式启用新的固话号码,即区号由0711变换为027,即采用武汉区号。

此外,据鄂州市发改委介绍,武汉地铁30号线延伸至鄂州红莲湖,已于2019年纳入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2019年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于7月29日开工,成为武汉市首条向外延伸的地铁线路和湖北省地级市首条地铁工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