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国帕金森患者迎福音 首个一天一次药物上市

时间:2021-04-10 20: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网记者 叶正兴)近日,中国首个一天一次的抗帕金森病治疗药物——非麦角类多巴胺受体激动剂(普拉克索)缓释片正式上市,帕金森病患者今后每天只需服一次药,更容易保证长期规范治疗,大大提高服药依从性,从而有效控制疾病症状。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对于帕金森病,有效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一直是治疗核心与目标,而是否按时服药将直接影响疾病的控制并决定患者的生活质量。一项由欧洲5个国家患者参与的研究显示:有超过七成的帕金森病患者不能坚持每天按照规定时间服药。


王振福教授介绍帕金森病国内药物治疗情况

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海波教授表示,对于帕金森病的治疗,选择合适的药和按时服药是影响病人生活质量的两大关键,“帕金森病是终身疾病,治疗起来可能不是一个月、两个月能治好,需要终身服药、坚持治疗,一旦停止用药可能会带来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另外疾病本身的症状也会加重,所以坚持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2014年发表在《中华神经科杂志》的《中国的帕金森病治疗的指南》显示,对于早期帕金森患者而言,普拉克索被推荐为优选药物,该药在有效改善运动症状同时,还能有效延迟症状波动和异动症(即运动并发症),并改善病人抑郁症状。

“在六大类治帕金森病药物中,如果一种药物能够针对帕金森病的三种情况来进行治疗,既改善运动症状,同时又改善抑郁和运动并发症,这种药物肯定是占优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老年神经内科主任王振福教授介绍。据了解,普拉克索缓释片在国内商品名为森福罗,由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生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