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糖尿病患者都应该了解的体重管理小秘密

时间:2019-03-26 15:4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糖尿病,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富贵病”,患者普遍存在超重、肥胖的情况。

在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上有一篇文献, 该文献调查了306名2型糖尿病患者,最后发现体重减轻超过15kg的患者中,86%的人病情得到了缓解;体重增加的患者,病情维持不变甚至恶化。

可以说,这篇文献用事实证明了糖尿病患者的管理体重的必要性。

但是糖尿病患者试图去控制体重时,发现困难重重。

常见的减肥方式有节食、运动。首先说说节食,节食对于普通人可以依赖自身调节维持住血糖。而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太大,在没有医生或者营养师的指导下盲目节食很容易导致低血糖,诱发昏迷等症状,低血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远大于高血糖。

再说说运动,糖尿病患者在体重过重的情况下,跑步等运动方式增加对关节的损害,反而得不偿失。而且同样是血糖波动的原因,运动过程中也可能会因血糖供给不足,增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风险。

那么糖尿病患者怎样可以科学控制体重呢?

答案是MNT(医学营养治疗),即针对患者进行个体化营养评估、营养诊断、制定相应的营养干预计划并在一定时期内实施及监测,是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治疗、自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MNT的作用主要是可以纠正代谢紊乱、降低餐后血糖、预防并发症,有利于维持理想体重,防止营养不良发生,从而改善整体健康水平。

而MNT的核心,要在控制血糖波动、均衡营养的同时,管理体重。目前市场上为数很少的能够符合MNT标准的医学营养品——雅培益力佳SR。

那雅培益力佳SR如何达到MNT标准的呢?

一、控制血糖波动

雅培益力佳SR为了控制血糖波动,匠心独具地打造了一套低GI(低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缓释系统,即帮助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缓慢分解、缓慢而稳定地释放糖分,使血糖上升比较慢。

其次是使用果糖替代,保证口感的同时,对血糖影响较少,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控制血糖。

二、均衡营养

中国人饮食结构决定了我们日常饮食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而蛋白质、维生素相对缺乏。

雅培益力佳SR针对这点,添加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控制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使得三大宏量营养素符合《中国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指南》的推荐意见。同时添加硒、铬等微量元素,可以抗氧化、调节血糖,给患者最全面的营养保障。

三、体重管理

针对糖尿病患者的体重问题,雅培益力佳SR更是别出心裁。碳水化合物缓释系统和膳食纤维,可以提供超强的饱腹感,从意识上杜绝多食,从根源上进行减重。

雅培益力佳SR对体重管理的成效是显著的。用户反馈结果显示,代替晚餐五周后,平均减重3.46斤,让糖尿病患者重新树立减重的信心、迈开走向正常体重的第一步。

这样低GI、强饱腹感、营养均衡的产品,才是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真正为患者考虑的产品,才是能够为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打好治疗基础的产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