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初发糖尿病轻度能治好吗?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谱就该这么选!

时间:2022-03-25 17: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有高达1.3亿糖尿病患者,患病率达到12.8%,并且近年来呈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陷入糖尿病“困局”。但就是如此之巨的糖尿病群体,大众对于糖尿病的了解仍不足,患者们也依旧困惑:初发糖尿病轻度能治好吗?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谱又该如何制定。

初发糖尿病轻度能治好吗?

初发糖尿病轻度能治好吗?大量患者在确诊初期都忙不迭地向医生发出此疑问,疑问折射出大家对糖尿病的侥幸心理:这个病或许不严重,或许过段时间就好了,或许得了糖尿病也不用治疗?

这里郑重地告诉大家,糖尿病这种慢性终身性疾病,目前尚无有效根治手段,但是要做好血糖管理和并发症预防。初发糖尿病轻度能治好吗?答案是不能。

糖尿病堪称“并发症之王”,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等,都是糖尿病诱发所致,研究显示,罹患糖尿病时间越久,出现并发症的风险越高,糖尿病病史逾十年,并发症出现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所以奉劝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做好血糖管理和并发症预防,不要在与疾病的长期鏖战中,节节败退,输给并发症。

得到了初发糖尿病轻度能治好吗的否定答案,也意识到糖尿病长期带病生存的威胁,咱们就来重点关注一下:糖尿病日常如何做好血糖管理?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谱该如何制定?怎么更有效地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谱该如何制定?

我们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最终会变成葡萄糖分子,进入血液,成为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的一日三餐管理对于血糖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通过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谱的调节,在保障正常营养能量供应的同时,尽可能保持血糖稳定,不增加胰岛负担和身体损害。

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谱应遵循以下配比:

① 谷类:每日的谷类摄入量需占中热量的50%,仍以面食或米为主食,但应暗战每日的体力活动程度进行适量食用250-400g,体力活动与摄入量成正比,即重体力活动者摄入量相对较大。

② 乳类:每日需摄入酸牛奶或淡牛奶100-200ml。

③ 油脂类:每日需摄入<9g的总油量,包括用油烧菜,同时需少食或不食面包类与坚果类。

④ 水果:每日需摄入约200g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橙子、柚子及苹果等。

⑤ 蔬菜类:每日需摄入绿叶蔬菜500~ 750g,如:韭菜、菠菜及白菜等,或可每日摄入200~ 300g高碳水含量蔬菜,如:茄子、豇豆及鲜豌豆等。

⑥ 肉类:每日需摄入150~ 200g 的高蛋白低热量肉类,如:虾、鱼肉、牛肉及鸡肉等,但需少食动物内脏与猪肉。

说完饮食注意,我们再来重点说说怎么更有效地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怎么更有效地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因糖尿病并发症发病率之高,故得到医学界的普遍重视,而对于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也已取得了不错的进展。醛糖还原酶抑制剂——唐林依帕司他,能够从源头降低高血糖及其分解产物对神经、血管组织的损害,降低并发症出现的风险。

因为唐林依帕司他可以发挥抗过抗氧化应激和抗炎作用,抑制细胞凋亡、改善微循环障碍和能量代谢,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所以也被美国糖尿病协会(ADA)\亚洲糖尿病协会(AASD)、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推荐为糖尿病并发症预防早期应该积极使用的药物。

国内首家上市的醛糖还原酶抑制剂——扬子江唐林依帕司他在发挥积极防治效果的同时,价格也较原研更实惠,降低了糖尿病患者的用药负担,是糖尿病患者长期抗战糖尿病的坚实队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