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国内首部豆奶白皮书发布:豆奶产业市场潜力可观

时间:2021-03-31 18: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 记者 井超 实习记者 高晓锳)“目前,我国豆奶产业发展呈现良好趋势,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具有可观市场潜力。”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吴月芳副会长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0月29日,由北京营养师协会主办的“读懂营养·喝好豆奶——豆奶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暨《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白皮书由北京营养师协会、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蛋白饮料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等权威机构共同撰写,从介绍大豆种植概况、功效成分、健康效应,到剖析豆奶营养价值、行业状况、消费认知,并且结合权威数据及客观例证,全方位解读了豆奶在居民膳食中的营养价值地位,为豆奶行业提供专业的参考指南。


中国营养学会、北京营养师协会 杨月欣理事长致辞

中国营养学会、北京营养师协会杨月欣理事长在会上表示,结合当前国家对关乎国民健康的规划与政策,提高公众对豆奶等豆类食品营养益处的认知,让更多人乐意去消费豆奶,是行业未来几年的重要任务。根据《健康中国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指南,合理膳食、优化国民膳食结构等已被列入国家专项行动,豆奶等植物蛋白食品势必大有作为。

据统计,2014-2018年期间,我国豆奶及豆奶饮料产品市场的年复合销量增长为9.3%,远高于常温牛奶。尽管市场增速可观,但据估算,散装豆浆、预包装豆奶及豆奶饮料整个市场已达成千亿规模,而预包装豆奶及豆奶饮料大概只占整体市场规模的1/10,豆奶饮料市场仍处于产业发展的初级阶段。

维他奶有限公司CEO钟廷毅表示,对消费者而言,喝上豆奶已不是难事,读懂营养、会喝豆奶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有赖于权威营养机构和标杆企业的倡导、推动,相信全民实现“早晚两杯奶,一杯豆奶一杯牛奶”的健康目标,很快就能遇见曙光。

北京营养师协会刘兰秘书长告诉记者,豆奶在中国饮食文化中根植已久,也是人体健康重要的营养补充,而大众在豆奶营养价值的认知上还不够充分,因此,发布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一方面是想促进豆奶营养价值的普及,提升公众认知,另一方面,也想引起行业重视,希望能为豆奶行业未来发展提供相关建议。“立足健康消费趋势,相信在行业共同努力下,通过继续加深消费者对豆奶营养价值的科学认知,以及加大产品研发创新投入,会进一步打开市场局面。”吴月芳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