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北京市90家重点游泳场馆余氯一旦超标 马上预警!

时间:2021-03-22 10: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消息,6月19日,连接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和90家重点游泳池的“游泳场馆电子监管风险预警系统”正式启动。与游泳者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余氯、浊度等数据指标一旦超标,系统将在第一时间向管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游泳池管理者的手机推送短信息或APP消息,实时传输数据和相关预警信息。

泳池的卫生得到了保证,个人卫生也要上心。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有国说,游泳后记得给这“四处”消毒:

带眼药水,不要用手揉眼睛

在每年6~8月份高发的红眼病,游泳的人得的尤其多,多是因为在没有经过充分消毒的游泳池感染。需要注意的是,自备毛巾经常消毒。准备密封好的泳镜,游泳时千万不要用手揉眼睛,游泳前后点几滴具有消炎杀菌功能的眼药水。当眼部有痒感、异物感,应马上就医。

呛水别擤鼻子,易引发中耳炎

游泳时耳朵容易进水,原来有耳屎或有耳病的人,脏水停留在耳内会使耳屎软化造成堵塞,易引发中耳炎,应在泳后将水排出来。另外,游泳时呛水千万不要使劲擤鼻子,否则咽鼓管扩张,脏东西就会经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女性泳后立即小便,冲洗私处

游泳有可能引发妇科病,但也不要过于紧张,一方面要注意月经期间不要游泳,同时也要注意游泳后要清洗私处,应该在游泳后立即小便,并用洗液帮助改善酸碱环境。应提醒的是,不要随便坐在泳池边,应穿上浴袍或者围上浴巾再坐。

泳后刷刷牙,再饮水或吃东西

人们在游泳时难免水会进入口腔、消化道。病原微生物容易随着水一起进入人体,就有染病的危险。应在游泳后清洁口腔,然后再饮水或吃东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