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引入真实世界研究,为中医药创新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1-03-19 06: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记者 王永文)“中医药发展基础和人才建设还比较薄弱,需要加大培养力度。中药材质量良莠不齐,大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不足、创新不够、作用发挥不充分,需要要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10月25日,在第二届中医馆医事药事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致辞时表示。

“天下本草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中心是继广州市大湾区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二家真研中心。”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下本草(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医馆医联体主席齐昆岩先生表示,将借助“真实世界研究”这一方法学,解决医馆的“特色专科”建设,将越来越多的诊疗方案变成医馆的“特色专科”项目;也将运用“政策春风”培养自己的“真研医生”,破局医馆缺少专家,治不好病、以及高手合作代价越来越高的囧态。

真实世界研究既研究数据来自真实的医疗环境,反映实际诊疗过程和真实条件下患者健康状况的研究。

2019年5月,国家药监局发布《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的基本考虑(征求意见稿)》;2020年1月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内首个《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与审批指导原则(试行)》,该文件也为中药研发的提供了相对的方法论。

未来,该中心将通过收集的数据来挖掘规律,从而进一步指导临床,形成一个良性闭环,实现更好的中医药实践创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