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肿瘤届的G20峰会亮点都有啥

时间:2021-02-14 20: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记者 井超 黄兰君) 三十年来首次来华,世界顶级肿瘤大咖齐聚成都共话癌转移。9月15日-20日,被称为肿瘤届的G20峰会的第16届世界肿瘤转移学术大会暨第12届全国肿瘤转移学术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这是国际肿瘤转移协会首次移师中国,也是在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欧洲院士和国内两院院士、《自然》等顶级学术期刊杂志编委在内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会。


第16届世界肿瘤转移学术大会暨第12届全国肿瘤转移学术大会开幕(新华社供图)

8年努力,促成MRS2016中国之行

国际肿瘤转移研究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全球唯一的国际性肿瘤学术组织,也是全球肿瘤转移研究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深远的学术盛会,该学术大会自1984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全世界研究肿瘤转移方向的科学家提供一次互相交流、探讨最新进展的平台,共同攻克因肿瘤转移而导致肿瘤预后差、死亡高的世界难题。

作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主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肺癌中心主任、四川省抗癌研究所所长,周清华教授在2008年MRS加拿大温哥华年会上就提出了在中国举办该学术大会的申请。2012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学术会议上,中国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首次赞助和支持了一项议题。最终,2014年举办的海德堡转移大会上,中国成都从申办城市中胜出,成为2016年会议的主办城市。

5大亮点,聚集肿瘤转移前沿领域

作为我国至今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肿瘤转移学术大会,基础临床、转化医学等得到了多方位的交流和互动。

其中,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所长Joan Massague教授作为转移研究领域杰出的领导者的主旨报告,40余位国际顶级专家学者针对肿瘤转移相关基础、临床以及转化医学研究领域最新进展的阐述,相应增加的中国研究和报告的比例,以及青年研究者的卫星会议,与《自然》等国际顶尖学术杂志编辑组的午餐会和肿瘤患者的午餐会都为本次大会增色不少。


会议现

周清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积极促进世界肿瘤转移学术大会来中国,目的在于加强国内国际的融合共通。显著提升了中国在肿瘤转移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进一步彰显了中国肿瘤转移领域的发展成就。同时,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将和国际肿瘤转移研究会成为姐妹学会,双方开展会员互认,建立良好的国际合作模式,不仅方便了国内青年学者与国外专家的交流学习,而且显著提升了我国在亚太和国际肿瘤转移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能够通过丰富学科来构建完整的人才体系,带动与肿瘤相关的其它学科发展。

大会由国际肿瘤转移研究学会主席、德国海德堡大学史利曼教授,国际肿瘤转移研究学会候任主席、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康毅滨和中国肿瘤转移学会主席周清华教授担任主席,邀请了英国布雷内教授、美国博伊特教授等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0多名美国、欧洲院士和20多名国内两院院士等知名学者作为大会学术报告人。同时,《自然》、《细胞》、《科学》等10家全球医学知名杂志主编也应邀参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