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15年来首个!肿瘤电场治疗国内获批治疗胶质母细胞瘤

时间:2021-01-19 16: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5月13日晚,再鼎医药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肿瘤电场治疗爱普盾的上市申请,用于与替莫唑胺联用治疗新诊断的胶质母细胞瘤患者,以及作为单一疗法用于复发胶质母细胞瘤患者的治疗。

这意味着该疗法成为15年来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用于胶质母细胞瘤的疗法。

胶质母细胞瘤是最常见且具有侵袭性的成人脑肿瘤,占所有胶质瘤的56%和所有原发性脑肿瘤的15%。作为神经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脑胶质瘤恶性程度高、生长快、病程短、术后易复发且高致残,被认为是神经外科治疗中最棘手的难治性肿瘤之一。胶质母细胞瘤五年生存率仅为肺癌1/3。在脑胶质瘤中,胶质母细胞瘤的恶性程度最高,患者五年生存率低于5%,预后极差。

肿瘤电场治疗是通过将特定电场传递到特定肿瘤区域的一种非侵入式的、干扰肿瘤细胞有丝分裂以治疗胶质母细胞瘤的创新疗法。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治疗了超过15,000名胶质母细胞瘤患者。

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国脑胶质瘤基因组图谱数据库发起人和创建者、北京天坛医院江涛教授表示:“在中国,每年有超过45,000例的患者被确诊为胶质母细胞瘤,治疗手段非常有限。作为该领域十几年来的首个新疗法,爱普盾已作为1级证据被纳入卫健委首部《脑胶质瘤诊疗规范(2018年版)》。我们非常期待它能够成为胶质母细胞瘤患者的标准治疗,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

据悉,再鼎医药获得Novocure公司独家授权,负责肿瘤电场治疗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及上市。此外,肿瘤电场治疗也已通过人道主义设备豁免途径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用于恶性胸膜间皮瘤的治疗,这一适应症的上市申请随后也将在国内提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