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千万别忽视肠道炎症!

时间:2021-12-13 12: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会时不时的肚子疼、拉肚子,需要经常跑厕所,痛苦不堪。对于经常出差的我而言,更是气愤不已,每次出差去外地,喝着同样的水、吃着同样的食物,同行的同事就不会有任何问题,而我每次都难逃拉肚子的命运。所以,出差拉肚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经过了解才知道,除了常说的水土不服之外,还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原因。

当我们的身体,尤其是肠道出现炎症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肠道有炎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肠炎,腹部会时不时就出现疼痛的感觉,同时还有拉肚子的情况。而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一旦饮食不当或者操劳过度,症状表现就会更加明显,严重时正常工作都无法进行。

那么,出差时拉肚子怎么办呢?可以用抗生素吗?在很多年前,出差或旅行途中如果拉肚子,基本都是通过抗生素来对抗的,很多人都习惯感觉肚子不舒服时就立即服用。不过,现在绝大多数情况都不会如此了,因为抗生素类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和耐药性,会破会肠道微生态,造成肠道菌群失调,使拉肚子变得更严重、更频繁。所以,出差拉肚子,服用抗生素并不是好办法,相反地,肠道中成药更适合出差常备,比如康恩贝肠炎宁片。

康恩贝肠炎宁片由地锦草、金毛耳草等五味中药材制成,具有清热利湿和行气的功效,对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拉肚子,比如感染性腹泻、非感染性腹泻、肠易激综合征等,都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它是通过对肠道进行双向调节来治疗拉肚子的,在出差时遇上拉肚子,首先可以用它来止泻应急,缓解腹胀腹痛;同时,它还有着消炎杀菌的作用,能有效消除肠道炎症,从根源上解决拉肚子问题,让拉肚子不再频繁发作。

肠道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如果肠道出了问题,拉肚子、便秘等疾病都会随之出现。所以,拉肚子不是小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关注肠道健康。除了要知道拉肚子是什么原因,更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当然,如果出差总是拉肚子,记得不能简单止泻,而是要消除肠炎,而累计卖出4亿多盒的康恩贝肠炎宁片,值得常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