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金域医学推出大疱病新型抗体检测技术,助力疱病患者精准检测

时间:2022-11-25 16: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8月10日,中国皮肤病康复专业委员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皮肤科和金域医学联合于线上举办国家免疫相关性皮肤病论坛,会议聚焦免疫性皮肤病的精准诊断与治疗,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旨在提升广大医务人员对免疫性皮肤病的认识及诊疗水平。

金域医学联动领域内权威专家,推出了抗层粘连蛋白5、抗层粘连蛋白γ1、抗VII型胶原等大疱病新型抗体检测服务,填补了国内外该皮肤疾病领域的关键空缺,有效提升了国内临床实践抗体检测的可及性。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病病因复杂、种类繁多,包括感染性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色素障碍性皮肤病、自身免疫性皮肤病、遗传性皮肤病和皮肤肿瘤等上千种疾病。

随着对免疫机制认识逐渐深入,新型药物不断面世,结合多维度多组学实验室指标,越来越多免疫性皮肤病患者可以实现更加个体化的精准诊疗。然而,现阶段皮肤系统疾病检测手段有限,除部分皮肤病可依靠皮肤病理活检、生化免疫、病原学检查和基因测序等技术平台辅助诊断,在临床实践中仍有大多数皮肤病缺少特异性指标,仅能通过临床表现和医生经验进行疾病管理。

image.png

为打破这一诊疗困境,金域医学联动领域内权威专家,依托深耕免疫平台多年的实验室技术团队,历经近一年时间建立了抗层粘连蛋白5、抗层粘连蛋白γ1、抗VII型胶原等大疱病新型抗体检测技术。参照国际前沿研究,金域把用于多种神经免疫抗体的检测“金标准”细胞转染法(cell-based assay,CBA法),经优化,开创性地应用至自身免疫性大疱病领域。

金域将持续发力,不仅聚焦皮肤免疫生物标志物研发探索,更着眼整体皮肤系统疾病,利用“大平台、大服务、大样本、大数据”优势,整合皮肤病理、皮肤遗传、皮肤感染等多学科多技术平台解决方案,帮助国内医疗机构打通皮肤疾病诊疗痛点环节,持续推动检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立健全的皮肤系统疾病检测体系,助力提升国内皮肤疾病诊疗水平,帮助医生看好病,为皮肤病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