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第五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将于18日在京开幕

时间:2022-11-17 11: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空间技术无人不用人人用,无处不在处处在。”在16日举行的2022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执行主席、国际和平联盟(太空)执行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天怡表示,空间技术的和平利用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局面。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将于本月18-20日召开。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北京线下主会场与世界多地的嘉宾进行线上互动。

组委会表示,本届大会主题为“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聚焦“和平、合作”与“科学、科创、科普”。大会将邀请科学家、宇航员、企业家、金融家、教育家,探讨空间技术和平应用与转化、科技创新与发展、科学普及、人才交流与培养等话题。

大会组委会成员梁薇薇表示,本届大会聚焦“科学、科创、科普”。“科学”是指大会是以科学家为主导的会议,还代表了科学家们探索宇宙和星空的科学精神;“科创”是指将科学与技术进行转化、孵化和应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更多的企业参与和创新发展,制造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产品;“科普”主要针对青少年,大会号召所有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部门乃至全社会重视青少年的科普教育,使广大青少年从小培养科学精神,培养研究和探索太空的兴趣,从而为科学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空间具有将人们聚集在一起的潜力。”大会主席团联合主席、国际宇航联合会执行主任克里斯蒂安•费施廷格强调。“当然,在空间技术和平利用的旅途中,我们也会经受很多困难。”王天怡认为,“但在这个征途中,只要坚守‘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的理念,胸怀世界,只要地球上有一群人仰望星空,我们共同踏入和平、合作的轨道,就一定能够实现人类和平繁荣的梦想。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仰望星空,梦幻成真。”

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大会组委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