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盐酸氨基葡萄糖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1-11-18 15: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盐酸氨基葡萄糖,这两个都是用来治疗骨关节炎的不错的药物,可以改善软组织跟骨的代谢,促进软骨细胞的修复,缓解骨关节炎的疼痛,是治疗骨关节炎比较常用的药物。从疗效上,这两个其实效果相似,一个是盐酸根,一个是硫酸根,很多人好奇这两种药物到底有什么区别。

盐酸氨基葡萄糖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氯离子,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所以如果服用盐酸氨基葡萄糖,建议饭后半小时以后再服用相对会比较安全;而且盐酸氨基葡萄糖对肝肾造成损伤比较大,需要定期做肝功能、肾功能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正常可以继续服用,如果结果不理想,立马停用,对于患者来说无疑增加了就诊环节,甚至带来其它健康方面的风险,一旦损伤肝肾就是更大的麻烦,所以不建议长期服用;

硫酸氨基葡萄糖中的硫酸根离子,是人体内蛋白合成的参与者,人的关节重要成分中含有“硫酸根”(如硫酸软骨素等),对于同含有“硫酸根”的氨糖,会显得更为“亲近”,所以更易吸收。研究表明,硫酸氨基葡萄糖口服后,生物利用度为9.4%,高于其他盐酸氨基葡萄糖。

“临床上,氨基葡萄糖的非硫酸盐疗效不佳,有学者推测GS 的治疗作用可能是硫酸根而不是氨基葡萄糖介导的。”——摘自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Chin J New Drugs Clin Rem)《氨基葡萄糖治疗骨关节炎的现状》2004年7月,第23卷,第7期 。由上述材料可得知,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吸收效果比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好。

另外,硫酸氨糖的氨糖比例高,纯度高,杂质极少,又没有过多的氯、钠离子,适合长期服用,这无疑更提高了硫酸氨糖对关节炎的治疗作用。所以不管从用药安全及吸收效果来看,硫酸氨糖的氨糖是值得推崇的。

农垦医学.2021,43(02) 许颖 医药卫生科技

《大众健康》2021年1期56-57页石君[1]刘治军[1]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