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预计年产值超达百亿元 远大赛威信启动智慧疫苗产业基地建设

时间:2023-10-20 10: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杭州,10月18日,远大赛威信生命科学(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赛威信”)与杭州市钱塘新区签约,宣布正式在杭州医药港启动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金承涛,区长沈燕俊,远大医药战略管理总部总经理朱飞鹏博士,华东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吕梁,远大生命科学集团董事长冯增辉出席活动。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晓峰主持签约仪式、副区长施峰和远大赛威信董事长李建强博士代表双方签约。

远大赛威信产业化基地签约仪式

远大赛威信疫苗产业化基地一、二期总用地面积约116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涵盖生产车间、办公、仓储、质检和公用工程设施,投资规模超过20亿元。产业化基地全部建成后,可满足8-10个新型疫苗商业化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百亿以上。

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远大赛威信由研发向产业化转型,为后续创新疫苗产品的上市、生产以及商业化打下基础,助力企业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疫苗公司。

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打造国际领先创新型疫苗智慧工厂

远大赛威信产业化基地概念图

远大赛威信疫苗产业化基地项目,是远大生命科学集团在疫苗领域产业化的重要战略布局。该项目由国际知名的工程设计公司伍德负责,在概念设计阶段,充分融入伍德米兰团队与国际大型医药集团合作的经验,采用工艺流程模拟的技术优化生产过程,打造国际领先的现代化智能工厂。

通过流程分析,智能工厂采用鱼骨状网络化布局,实现人物流合理规划;采用密闭连廊串联,保证物料、产品的受控转移;采用工艺流程模拟技术优化生产过程,配套工艺设备,实现疫苗的全自动密闭化无菌生产。

产业化基地采用智能化工厂的先进设计理念,连接智造,打造无菌制剂领域工业4.0数字化标杆企业。以3D软件构建数字化映射工厂,MES、WMS、LIMS、QMS、EMS、BMS等信息化系统的充分融合,规划远大赛威信疫苗产业化基地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智能工厂的高度信息化及自动化。

远大赛威信疫苗产业化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行业内自动化程度和信息化程度最高的疫苗生产基地之一。

远大赛威信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是远大生命科学集团继四川远大蜀阳血液制品新生产基地投产后的第二个工业4.0项目,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系远大生命科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血液制品行业综合实力领先企业。

2022年4月8日,四川远大蜀阳药业血液制品新生产基地(高新西区)正式投产。基地占地180亩,总投资超20亿元,远大蜀阳携手芬兰NesteJacbos、意大利FosterWheeler和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打造两化融合国际领先的工业4.0血液制品药品智造基地。借助IBM和ROCKWELL对信息化和自动化工艺控制系统进行顶层设计,在全厂部署了10个信息系统、3.6万处自动化控制点位,实现厂区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运用多种自动化转移设备,实现原料血浆、物料和产品无人化转运。厂区配置数字化可视系统,数字化车间中控、安全视频监控、楼宇控制中心,通过园区各个系统下属传感器数据无纸化采集、经逻辑运算实现各系统之间的协同调度分配、实时反馈、流程管理、权限审核等,并不断迭代,实现全面数字化园区管理。新生产基地共申请51项专利,已获得35项授权。可满足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凝血因子3大类血液制品同时生产,覆盖全产品链的生产需求,新生产基地单体年投浆量1500吨,可拓展至2000吨,为全球领先的血液制品产业化基地。

推进疫苗创新研发

搭建自主创新技术平台

远大赛威信组建于2015年,为远大生命科学集团旗下的疫苗研发平台。公司专注于治疗性疫苗及新型疫苗研发,研究方向涵盖病毒疫苗、细菌性疫苗,重组蛋白表达技术、反向遗传学技术,新佐剂技术和免疫药效评价等,拥有研发立项项目10余项,涉及多个重组病毒类疫苗和创新型细菌类疫苗。已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11项。

据远大赛威信介绍,公司围绕各领域和多平台进行探索,已具备包括成熟的哺乳动物细胞、大肠杆菌和酵母重组疫苗平台、规模化发酵及纯化平台、新型佐剂平台、重组蛋白疫苗质量研究平台、免疫评价平台等在内的核心疫苗开发技术能力。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佐剂平台,已经布局新佐剂乙肝治疗性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等多个项目,均为创新1类品种,临床前研究显示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积极的有效性结果。

目前,远大赛威信已推动5个项目进入国内和海外临床,同时多个项目正处于临床申报阶段。

其中,乙肝治疗性疫苗已经进入临床二期;新佐剂重组乙型肝炎预防性疫苗、新佐剂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等三款疫苗已经进入临床一期。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已于2023年10月11日获批临床,产品上市后有望填补我国在新型疫苗领域的空白。预计公司2024年进入临床阶段的创新疫苗将达8项。

远大赛威信表示,公司计划通过五年战略规划逐步建立集研发—中试—生产为一体的创新型疫苗产业平台。

当下,远大赛威信的疫苗覆盖疾病领域已经从乙肝领域迈向胃肠道领域及其他临床未满足需求的疾病领域。将继续深入规划疫苗研发项目的战略布局,持续丰富远大赛威信的产品管线。期待能为社会大众疾病预防事业以及推动我国新型疫苗产业发展作出企业贡献。

远大赛威信研发管线图

未来,远大赛威信将以优势的创新型重组蛋白疫苗研发能力为基础,不断拓展包括创新型细菌疫苗研发在内的其他研发领域。特别聚焦在新型佐剂疫苗开发,其中以TVA01新型佐剂系统为代表。并不断挖掘和研究其它新型疫苗技术,如重大疾病疫苗的快速研发响应,xRNA 疫苗技术等。通过自主开发和外部合作并重的方式,为创新疫苗研发提供技术基础,持续加深自身的研发管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