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分子保鲜科技”世界领先技术落地了,TCL格物冰箱Q10带来“保鲜”最优解

时间:2022-10-11 10: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冰箱作为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电产品之一,随着消费人群人生阶段的变化、物质生活水平的跃迁,对产品的升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2022中国冰箱市场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与多年前相比,冰箱的消费人群更加复杂、更加细分。其中,70后及以上消费群体不满于“没有细分功能分区,东西乱塞,需要的时候不好找”和“体积虽大,但有效空间不足”的现状;80后、90后及Z世代消费群体,最难以容忍的是“存放的东西容易串味”,对功能分区和智能化要求更高。

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引领了冰箱行业的创新潮流。目前大容量、多分区已成为冰箱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同时企业也在提升保鲜能力、杀菌和去异味、精准控温、满足差异化需求等多个维度实现了产品的创新与升级。

日前,TCL召开新品发布会,全新推出行业内宽幅变温区最大的「真三系统冰箱」——TCL格物冰箱Q10。国际领先水平的“分子保鲜科技”、独立三系统+双宽幅变温、GP+光电超净技术……全球领鲜的格物Q10以多重创新,全方位解决固定温区与季节性多变储鲜需求的矛盾,为消费者开启全年美好生活提供了最优解。

一台冰箱胜三台,每个季节都能随心储鲜

为了让消费者在每个季节都能尽情囤积时令美味,格物Q10创新性的通过独立三系统实现两个超宽幅变温区,搭配555升黄金大容量,全方位满足了中国家庭多样化囤货需求。其中,双宽幅变温空间支持独立关闭,-18oC~5oC每一度都可调,冷藏冷冻自由切换,消费者可随心定义自己的冰箱空间,实用性成倍提升

·三代同堂的多人口家庭

·从宝宝营养辅食到爷爷奶奶的保健品、药材

·宝妈面膜等美妆用品

·宝爸酷爱的海鲜肉类

都能各得其所得以完美储鲜。春夏的时令新鲜果蔬、“贴秋膘”囤积的肉类、冬天可以氤氲团圆幸福的海量火锅食材,格物Q10冰箱也可将它们安排妥帖。

保鲜方面,TCL格物Q10冰箱也是将行业首创的分子保鲜科技,创新应用到了新高度。TCL与江南大学等单位合作研发了国际领先水平的“分子保鲜科技”,该技术在Q10冰箱上得以完美落地。原理是通过生物磁场深层调节食材细胞内营养分子运动状态,不仅为食材构建了一道防止营养流失的保护层,还能降低营养分子的代谢损耗,让食材细胞变得紧致且犹如进入休眠状态,营养不流失,口感始终如一,显著提升了格物Q10冰箱的保鲜效果。

另外,格物Q10冰箱还做到了“润、养、净、颜、活、鲜”6D长效锁鲜。

相对于普通保鲜技术,“分子保鲜科技”可作用于食材分子层,大大延长各类食材的保鲜周期。据实验数据表明,10天周期内蓝莓的花青素含量反提升4%,比普通冰箱高20%;而针对居家必备的肉类食材,在7天周期内,牛肉微生物增长低于普通冰箱50%。

此外,“分子保鲜科技”对珍贵食材的“呵护”同样出色:比如天然多糖能够有效促进机体免疫力,也极易因为保存不当而发生损耗,而TCL分子保鲜科技能够做到5天时间,松茸多糖损失率<4%,该数据优于普通冰箱3倍。而“分子保鲜科技”也不受食材种类和状态限制,无论是果蔬还是肉类,无论是干货还是湿货,无论食材是否处于包装袋中,都可以快速作用到食材上,长时间留住时令新鲜美味,在“分子保鲜科技”加持下的格物Q10冰箱让食材储鲜变得更加容易、便捷。

对于冰箱产品,将“保鲜”基本功做到极致的同时,面对当下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追求,TCL同样下足了功夫。在GP+光电超净技术等领先科技的加持下,格物Q10再次强化“杀菌、除异味”优势,除菌率达到行业最高99.999%,并做到10分钟内净化率>99%,高效的除菌净化能力,全方面守护食材健康。

回归消费者核心需求,以科技创新创造美好生活

在格物Q10身上,我们看到了强大产品力背后,TCL白家电二十余年沉淀的深厚技术底蕴,也看到了TCL白家电通过持久长效的研发,回归消费者对冰箱的核心需求的决心。

自2020年开始,TCL白家电就与世界一流的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组织食品领域的优秀教授、博士专家团队,共同研发出了国际领先的“分子保鲜科技”。基于此,TCL白家电持续突破技术壁垒,在肉类和蔬菜水果食品保鲜、节能减耗、食品的健康安全、工业标准化、高用户体验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和创新。本次“分子保鲜科技”在格物Q10等格物系列冰箱上的成功运用,并顺利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其保鲜技术实力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秀外慧中”的格物冰箱Q10冰箱,获得权威机构认定显示了TCL技术实力,此外,以格物Q10为代表的TCL 白家电,也屡获中国设计红星奖、中国红顶奖、德国红点(Red Dot)奖、德国产品设计(IF)奖、韩国好设计(GD)奖,全球领先奖项的摘得,让TCL在“颜值正义”时代备受青睐,而中国电子行业质量技术成果奖等知名奖项更为其品质提供了有力背书。

围绕“分子保鲜科技”,TCL白家电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和对消费痛点的深入探索,以持续的技术升级打造全球领鲜的好冰箱,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带来更多新鲜可能。

随着“TCL-江南大学保鲜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在2022年成立,TCL白家电有望在“冰箱全食材保鲜”技术研究领域继续拓展深度与广度,加速高校前沿科技研究成果向实业应用的高效能转化,助推冰箱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品迭代,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优质的产品。

未来,TCL 白家电将不忘为用户“创造健康智慧新生活”的初心,持续探索领先科技,长期保持创新驱动力,不断推陈出新,严控产品质量,以智慧科技开创健康生活,最终成为 “智慧健康的领先品牌”,带给全球用户全新的健康智慧生活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