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帕金森病的脑起搏器手术能解决患者哪些问题?

时间:2021-10-09 17: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帕金森病的脑起搏器手术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很多家属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我花了这么多钱,这个手术到底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病人能从这个手术中得到多大的益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帕金森病

要了解这个话题,就要弄清楚帕金森病到底有什么症状。帕金森病主要包括两大类症状:

第一是运动性症状,包括震颤,运动迟缓,肢体僵硬,行走,转弯困难,平衡变差,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等。

第二是非运动症状,包括嗅觉障碍,便秘,疼痛,焦虑,抑郁,冲动控制障碍,排尿障碍等等。

这些症状不是同时出现的,而是随着病情的进展逐渐出现的。帕金森病人刚开始可能只是觉得一侧肢体活动不灵活,抖动,伴随嗅觉障碍,便秘等等,此时疾病对生活影响较小,口服药物的效果也非常好,随着疾病的进展,症状慢慢发展到双侧肢体,并出现行走困难,平衡变差,吞咽困难,发音困难,伴随疼痛,睡眠障碍,焦虑,抑郁等等,这个阶段疾病对生活的影响逐渐变大,药物的效果也开始变差。到了晚期会因为肢体活动不灵而卧床,并出现明显幻觉,所有的药物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脑起搏器手术

脑起搏器手术能够明显改善患者的运动性症状,包括震颤,僵直,运动迟缓这些症状能得到很大的改善,一部分患者的行走能力也能显著提高。

目前研究表明,脑起搏器手术对于一部分非运动症状也是有效的,比如手术还能改善患者的睡眠,减轻疼痛等等。但是,该手术不能改善患者的吞咽障碍,发音困难,不能减少晚期患者的幻觉,并且越到疾病晚期,手术的效果越差。所以,适当早期手术能够最大程度改善患者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北医院)专家门诊

屈建强教授门诊时间:每周三上午;门诊地点:外科七诊室

张熙副教授门诊时间:每周三上午;门诊地点:西二楼3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