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嘉会医疗Tibor Kovacs医生建议提早乳腺筛查

时间:2020-10-28 17:30 来源:搜狐
字号: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粉红丝带”作为全球乳腺癌防治的标志性活动,倡导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理念,每年10月被定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

值此之际,今天(10月16日),作为备受瞩目的高水平私立医院代表之一,嘉会医疗在建院3周年之际正式推出首个女性健康公益项目——“粉红丝带 关爱有嘉”公益活动月,联合政府部门、慈善机构、伙伴企业等多类主体参与,推出公益手术等系列项目。

整个10月,嘉会医疗携手粉红天使癌症病友关爱中心等多家机构将于9月26日-10月31日在院内举办三场“粉红丝带,关爱有嘉”主题公益音乐会,并开展免费乳腺筛查及乳房重建公益手术。本次主题月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徐汇区妇女联合会冠名。

10月16日,在第二场公益音乐会的新闻发布环节,嘉会医疗首席医务官兼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医疗院长项乃强医生表示:“乳腺癌一直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粉红丝带’活动唤起社会对女性乳腺健康的关注,以国际先进的医疗资源回馈本地患者,并带动不同领域的机构和企业一起,倡导大众提高对乳腺癌的防治意识。”

“我就是一位乳腺癌早期筛查的受益者。”会上,52岁的顾女士作为患者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在上海嘉会国际医院组织的一次公益筛查活动中,她意外地发现自己的乳腺肿块比几年前扩大了很多。在确诊后,她接受了积极的治疗,“我非常感谢嘉会的那次筛查,这对我们真是太重要了。”

对乳腺癌防治中容易被忽视的领域,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欧洲肿瘤外科学会主席Tibor Kovacs医生表示:“科学对待乳腺癌在于个人的重视与防范,建议具有相关疾病家族史的高风险女性进行乳腺健康筛查,通过及时筛查与诊断排除病灶,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让公益理念切实惠及到更多女性群体,嘉会医疗与乳腺癌病患社群展开了合作,定向捐助若干个免费乳腺癌手术治疗名额给符合条件的患者,手术均由乳腺外科主任Tibor操刀。10月16日当天,嘉会乳腺门诊还在院内开展了义诊。嘉会医疗还将提供逾100个免费乳腺健康筛查名额。

为呼吁更多人参与“粉红丝带”活动,为弱势病患群体献上爱心,嘉会医疗还推出了粉红丝带 关爱有嘉”主题公益手环,传达对乳腺癌患者群体的鼓励与支持,并将义卖募得的善款捐赠给上海慈善基金会“粉红天使专项基金”。

项乃强院长表示,今年是嘉会医疗正式推出“粉红丝带”公益项目的第一年,医院正与各方机构商讨合作细节,规划项目远景,希望今后能将这一活动发展成每年固定的女性健康公益项目。

作为嘉会医疗的长期合作伙伴,滴滴豪华车为当日嘉宾提供了专属座驾服务,并已于本月同步用端内端外线上渠道进行主题活动宣传,推广女性健康出行与乳腺癌早防治的理念。双方高层也达成了“打造高端出行+高端医疗场景生态一站式体验”的合作框架,以期共同推广未来3-5年的“粉红丝带”专项公益项目。

“医院始终是滴滴豪华车服务里的主要目的地,希望携手嘉会医疗将女性健康公益项目带到一个新的高度,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滴滴出行豪华车事业部总经理杨楠表示。

第三场“粉红丝带 关爱有嘉”主题公益音乐会及捐赠仪式将于10月31日在嘉会医疗举行。上海慈善基金相关负责人将出席活动,并代表基金会接受嘉会医疗与其合作机构募集的善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