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圆心科技集团旗下圆心惠保从患者需求出发,建立一体化健康保障解决方案

时间:2023-09-06 12: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今,保险中介俨然成为保险业服务社会的主要渠道。作为链接保险产品和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保险中介机构在整个保险生态链中也发挥着越发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在“保险回归保障本质”号召下,如何将“普惠”落到实处,切实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现状是时代赋予保险中介机构的责任和使命。

下面,我们就以圆心科技集团旗下保险服务品牌圆心惠保为例,来看看其对于解决当下医疗存在的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有哪些积极性措施呢?

据笔者了解,圆心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综合型医疗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开发了院外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在这其中,圆心科技的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主要包括向患者提供的病程管理及服务包、向医药公司提供的营销服务以及向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服务,包括理赔处理、第三方管理及市场推广服务等。圆心科技集团通过旗下圆心惠保提供保险服务,并借助多项智能技术为保司与药企提供专业服务,多年以来,圆心惠保始终在探索推动保险产品与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的深度融合。

而针对于当下所存在的医疗难题,圆心科技紧跟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聚焦普惠型医疗健康保障,从患者实际需求出发,持续探索推动保险产品与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的深度融合,并取得多项成果。

第一、集团旗下圆心惠保创新打造集“开放、协同、高效、精细”于一体的“城市定制险智慧营销平台”,该平台以营销技术为基础,以创新为核心,以达到挖掘数据价值、精准锁定客户、提升展业效率、提高专业水平等效果。

第二、集团旗下圆心惠保创新研发集“数据、规则、算法于一体的精算智慧大脑”——“特药险产品精算平台”。该平台完成了对医保大数据、药品使用数据的处理分析,并根据癌症的事件发生频率、适应症占比、治疗周期及用药量、药品成本、人群结构、免赔额、赔付比例等多重因子以及定价逻辑算法,通过此平台,产品精算团队可快速进行信息维护、产品测算。

第三、在创新支付场景方面,圆心惠保通过专业化、多样化、场景化的“产品+服务”创新,与保险公司、药企及各地政府机构有机联动,联合推出了多个精准、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如全球特药险、城市定制型惠民保险等,在解决高额特定药品支付难题的同时,提供精准的健康管理服务,以满足不同客户不同阶段的健康保障需求。

总结来说,圆心科技集团旗下圆心惠保提供特药服务、平台的技术支持、销售运营以及客服和理赔服务,还有健管服务,通过线上流量聚合、科技赋能,逐步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健康保障解决方案,全方位助力国民惠民保障升级,对于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现状具有重要作用,当然我们也期待未来会有更多诸如圆心科技的医疗企业,可以真正从患者需求出发,为患者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我们的健康社会越来越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