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火车上的眼科医院”:让数万名白内障患者受益

时间:2022-09-29 17: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图为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诊启动仪式9月29日在湖北省黄石市举行 武一力 摄

中新网黄石9月29日电 (武一力 熊海 柯常松)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诊启动仪式29日在湖北省黄石市举行,这是一列由中国石化投资捐赠的,专门无偿为全国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的“火车眼科医院”。

图为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车厢 武一力 摄

记者当日来到停靠在黄石市铁山区的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看到,列车共有四节车厢,空间整洁明亮,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着为患者端茶倒水,提示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医疗组组长常平骏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一名医生,他介绍,列车包含52个病床位,会议室、宿营车厢、手术车厢和病房车厢,还有洗衣机、冰箱等电器以及先进的眼科医疗设备。这列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每年都会开往2至3个省市,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图为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病床 武一力 摄

“一台白内障复明手术约15分钟。我们预计在黄石停靠3个月,完成1000台手术。健康快车无偿治疗白内障患者,可为每位患者节省6000-7000元医疗费用。”常平骏说。

今年70岁的白内障患者罗玉珍做完手术后,被医护人员搀扶着来到病床休息。她说,做手术前,做饭时要摸索着灶台做,经常不小心把水倒到锅外,晾衣服也看不清挂钩,影响正常生活。但出于经济压力,一直没有进行手术。“过不了多久就能出院,又能重见光明了!”罗玉珍说。

图为志愿者提醒白内障患者术后注意事项 武一力 摄

据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保生介绍,中国石化连续18年支持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捐赠善款累计达1.84亿元。目前,已在18个省市自治区的41个地区停靠,为5万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并捐建23所白内障治疗中心,帮助培训白内障手术医生,为当地留下永远开不走的健康快车。(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