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靠检查不如靠预防,预防冠心病,做到这些并不难

时间:2022-09-23 17: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冠心病的根本是冠脉粥样化,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呢?随着我们社会老龄化的到来,以及生活方式的变化,冠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不过,人们对冠心病的认知还是存在很多误区,如好多人认为体检就可以发现冠心病,只要体检没问题,心脏就是健康的。

其实不然,虽然单纯的体检也是有必要的,而且体检也可以帮助我们去发现冠心病的一些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增高等,但是并不能诊断是否患有冠心病。

因为冠心病的确诊需要多种检查共同诊断,除了常规的心电图检查,可以明确心肌是否存在缺血的情况,还需要冠脉造影或者冠状动脉CT,来明确冠脉受损的情况。对于有高危因素的老年人,可以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相关检查,来排除冠心病的可能。

具体来说,如果做过冠脉造影或者冠脉CT,它提示患者的血管问题并不不重,或者只是轻度的狭窄或者中度的狭窄,这些患者很可能暂时不会有任何症状,那么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不同的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然后定期地随访。

我们都知道,任何疾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尤其心血管类的疾病,通常跟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因此,早早预防非常重要。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包括我们熟知的“三高”,即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这些都是冠心病的直接危险因素,如果有其他病史,一定要把血压、血糖、血脂控制好。

除此之外,其他的一些危险因素还包括了抽烟、喝酒,如果能做到戒烟戒酒,对冠心病的预防也是有极大好处的。当然,冠心病还有一些危险因素是我们不能更改的,比如性别,男性的发病率是明显高于女性的,还有一些人具有家族史,或者年龄问题,一般冠心病的发病率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高的。

而冠心病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则跟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有关,这里提醒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日常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一些,提倡低盐低脂饮食,还需要饮食均衡、多样化,比如多吃蔬菜、水果、杂粮,都是均衡饮食的一些好的方法。

还有一个特别要注意的,每次吃饭建议吃8分饱,平常适当的运动,不建议久坐,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一个良好的心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