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关注房颤,预防卒中 欧姆龙健康医疗携手波士顿科学开展房颤月便民义诊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03 16: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积极响应中国房颤联盟号召,践行今年“关注房颤,预防卒中” 的主题,欧姆龙健康医疗(以下简称“欧姆龙”)与波士顿科学于6月再度联手,在“中国房颤知晓月”期间,以房颤筛查作为慢病管理项目的切入口,提出“‘医’路健康行,防‘颤’于未然”的口号,共同开展了“房颤月便民义诊系列活动”,旨在打通百姓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房颤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注房颤,落实行动迫在眉睫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通过关口前移、早诊早治、及时干预实现对心血管疾病,尤其是脑卒中的全面防治和综合管理。其中,心房颤动(简称“房颤”)这种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更是在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在“Going for ZERO 预防医疗,让世界更健康”企业愿景的引导下,欧姆龙打造的线下慢病管理项目——MMC 健康便利店,将院内管理体系及专业设备延伸至药店场景,让慢病管理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加速实现“心脑血管事件零发生”的循环事业目标,此次房颤月义诊系列活动以MMC健康便利店为载体,先后走进晋中、北京、昆明、长春、西安、荣成六大城市,联动当地优质医疗资源,推动患者端的房颤疾病科普、筛查与预警,同时形成院外筛查咨询、院内就诊治疗的闭环新模式,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专业慢病管理服务,将房颤预防落到实处。

据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事业开发本部总监王贇介绍,活动邀请了多名当地权威专家亲临活动现场,为百姓进行房颤知识科普讲座和健康咨询服务,惠及约3万人,共筛查出十余名房颤潜在风险患者。“我们为这些房颤潜在风险患者开通了当地权威医院的绿色就诊通道,助其接受进一步专业诊断。”王赟说。

预防卒中,全力守护健康心跳

据调查显示,我国成人房颤标准化患病率为1.6%,房颤患者近2000万。然而,目前我国房颤防治水平仍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且群众对房颤的认知水平较低,房颤疾病的规范治疗率也较低。据统计,房颤患者的脑卒中风险是普通人的5倍,且与其他原因导致的“脑卒中”相比,房颤导致的脑卒中具有“致残率高、致死率高、易复发”等特点。

活动现场,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梁斌教授团队、北京医院施海峰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范洁教授团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李树岩教授团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寿锡凌教授团队、荣成市人民医院商林青教授等多位专家(按活动场次时间排序)就房颤的发病原因、诊断和治疗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帮助患者建立正确的认知,同时也对患者提出了相关的治疗建议。

参与活动的专家强调,房颤固然可怕,通过生活和医学的合理干预,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如定期监测心电图,控制高危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积极锻炼身体、避免情绪刺激等都是有效的预防手段。

参加义诊活动的西安热心患者讲到:“我们家族有冠心病史,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心脏也容易不舒服。这次听了专家的讲解,我感觉受益匪浅,也学习掌握了一些居家健康监测的知识。”

除了参与房颤筛查活动之外,百姓在家也能做好房颤疾病预防。欧姆龙推出的房颤血压计在传统血压计的基础上,加入了房颤侦测功能,能帮助用户及早发现房颤征兆,从而尽早到医院接受进一步规范化的诊断与治疗,延缓心脑血管疾病发展,降低房颤的发病风险,最新款预计在今年9月上市。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表示:“未来,欧姆龙将继续以MMC健康便利店为抓手,走进更多城市,为百姓提供更为完善且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守护。同时,号召更多领域内的企业、权威专家、医院、公益团体等加入‘房颤月义诊系列活动’,不断完善‘绿色就诊通道’,扩大活动覆盖范围,提升活动影响力,为核心医院资源的高效运转以及早日实现分级诊疗和‘健康中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