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医渡科技出席首届源头创新诊断和新药论坛:数据智能加速药物研发及临床转化

时间:2023-08-09 12: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宝山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科技创新开发管理委员会、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药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药物牧场)联合主办的首届源头创新诊断和新药论坛成功举办。

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济铭受邀参会,发表了《数据智能加速药物研发及临床转化》主题演讲,并与大家共同研讨新时代下如何加速原创性药物研发的步伐,推进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如今,伴随着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命科学深入融合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医药研发。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研发领域的应用,通过对生物学数据挖掘分析、模拟计算,提升新靶点和新药物的发现效率。

徐济铭在论坛上表示,经历疫情时代,全球医疗投资的旧模式也面临变革,需要向“创新转化模式”转变。

根据《2023年H1全球医疗健康产业资本报告》,相较于2022年H1,今年上半年,全球医疗健康各领域整体融资总额和融资事件数均呈不同幅度的下降,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总额约56亿美元,同比下降约43%,传统医疗投资模式表现低迷。

“传统模式下,新药研发成功率是投资回报最大的拦路虎,其核心在于从分子到患者的流程及验证周期长且效率低。”徐济铭表示,新冠疫情推动了AI辅助分子设计、数字化临床试验技术等领域的创新,极大加速了药物开发和审批的速度,技术进步与跨学科融合使得生物技术领域产生了效率的范式革命。

作为国内医疗智能行业的头部企业,医渡科技致力于利用数据智能提高医疗供给侧效率,从而满足医疗生态系统中的多样化需求。“转化医学是源头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徐济铭介绍道,医疗行业供应链长,医渡科技以自主研发的“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为核心,通过“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健康管理平台和解决方案”三大解决方案,形成了“医、药、险、患者”医疗产业生态服务闭环。基于医渡科技的数字医疗网络,加上产业资本的助力,共同加速药械临床研发及创新成果的端对端转化。

基于YiduCore,医渡科技打造了数、智、人一体化创新综合解决方案,覆盖药物临床前到临床试验以及上市后全流程,助力降低新药研发周期和成本,缩短分子到患者的距离。

针对传统临床试验过程中存在的招募率低、依从性不佳、临床试验进展缓慢、药物研发费用高昂等问题,医渡科技在数智化临床试验领域进行了诸多创新,自主研发了数字化协作平台、远程智能临床试验平台(DCT)等,并在多种适应症的注册临床试验中,开始全面应用创新技术,让临床试验的关键环节大大提速。其中,DCT平台已经积累了多个项目经验,包括注册类项目和真实世界研究项目,涉及慢性病、眼科、肿瘤、传染病、妇科、中医药等领域。

论坛还为药物牧场的全球研发中心上海药苑生物举行了启动仪式,医渡科技与参会嘉宾一同见证了其原创新药DF003获批FDAⅠ期临床这一好消息的公布。医渡科技与药物牧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药物牧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创新药临床研发服务新模式。

如今,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医药产业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徐济铭表示,作为中国医疗智能产业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医渡科技会持续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同时联合更多的优秀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加速中国药械临床研究产业成果的源头转化,激发医疗健康产业创新活力,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化转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