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科学干预!大鹏新区脊柱健康形体指导服务首次走进校园

时间:2022-07-12 11: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高低肩”“坐没坐相,站没站相”……如果您的孩子这样,很可能患上了脊柱侧弯,要尽早干预。7月11日上午,在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支持下,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三溪高源社康中心脊柱健康形体指导师团队走进葵涌中学,开展大鹏新区形体指导服务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

作为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服务定点社康,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三溪高源社康中心成立了大鹏新区首个形体指导室,依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脊柱侧弯学科和技术上的优势,为新区形体不正及脊柱侧弯的学生提供健康教育、定期形体指导与训练、随访服务,及早采取措施控制其发展。

活动现场,120名初中学生按照年龄和性别分组,分别在该校篮球馆和舞蹈室,接受形体指导训练。双手侧平举、双手合十、低头弯腰……来自三溪高源社康的脊柱健康形体指导师团队对动作进行演示和逐一指导。

“青少年脊柱侧弯疾病一定要及早发现,及早干预。”集团社管中心负责人覃立芬介绍,集团与葵涌中学携手医校合作,首次实现形体指导服务进校园,是医疗和教育资源充分融合的体现,为打造“健康大鹏”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今后集团还将继续推进形体指导服务进校园,为新区青少年的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据统计,我国目前约有500多万青少年患有脊柱侧弯,且每年还在以30万的速度递增。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肥胖症、近视之后危害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杀手”。脊柱侧弯主要出现在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阶段,其中10-15岁是发现最多、进展最快的年龄阶段。据筛查发现,新区75%以上该年龄段学生存在姿势异常等问题。

青少年脊柱侧弯本身可能不会有任何不适,很容易被家长忽视,直到外观呈现高低肩、后背肌肉隆起程度不一致、双侧胸廓不对称、含胸驼背等体态异常才来就诊,往往错过最佳矫正时期。

三溪高源社康中心设有大鹏新区首个脊柱侧弯项目形体指导室,配备4名形体指导师,在深圳市脊柱健康中心指导下,为辖区脊柱异常的青少年提供形体指导和随访服务,致力让辖区青少年在新区享受与市二医院同质化诊疗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